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最新!廊坊5县市通告来了

发稿时间:2021-01-12 19:16:00 来源:河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永清县

  永清县最新发布致全县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致全县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首先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今天凌晨,我市固安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固安县英国宫小区五期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了确保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您提示如下:

  1、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团拜等聚餐活动。

  2、请尽量在永清您的家中过年过节,非必须,不出社区;非必须,不出村街;非必须,不出县界;非必须,不进北京。确需外出,按照防控要求出示有关证件并做好个人防护。

  3、按照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原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4、从2021年1月12日开始,我县将利用三天的时间免费为全体居民(近五日内已做核酸检测人员除外)做核酸检测,按照乡镇(区、办)、主管部门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参加核酸检测时,务必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

  5、为了早日正常工作生活,从今天起,请您和您的家人自觉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居家期间,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提供商超电话预约、线上销售和定点配送服务。全县干部职工、志愿者将24小时值守社区、村庄、公路出入口,做好测温登记和物资配送。

  6、请自觉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勤测体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家庭环境整洁卫生。

  7、密切观察家庭成员和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第一时间通知乡镇(区、办)、社区包联单位,以方便及时就医。

  8、请广大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广大居民朋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做出自己的贡献。

  祝您节日愉快!

  永清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2日

  文安县

  文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最新通告↓↓↓

  关于我县做好核酸检测期间居家隔离有关工作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疫情扩散,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全体居民免费核酸检测并实施居家隔离措施。

  一、适用范围

  在我县从事生产生活、居住往来的所有人员。

  二、实行时间

  原则上从2021年1月12日8时至2021年1月19日8时

  三、工作原则

  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职责明确、响应迅速、协调联动、管理有序、保障有力和管属地必须管隔离、管行业必须管隔离的原则。除以下情况外,全县农村以村为单元、城区以小区为单元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居家隔离。

  1、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凭单位证明可以出入小区,从事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

  2、超市、农贸市场等保障居民生活必需的经营单位允许营业;

  3、保障城乡正常运转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凭有效核酸证明、单位证明进行相关活动;

  4、已经参加了我县组织的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人员,凭核酸证明及包联部门或村委会发放的证明,进行必要的外出活动;

  5、必要的保民生企业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居家隔离,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是彻底排除病毒根源的必要手段,是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有效措施,请全体公民充分理解、自觉遵守并积极配合,做到不流动、不聚集、不串门,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霸州市

  霸州市最新发布关于开展预防性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市广大城乡居民: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费用由财政全额承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1年1月12日至14日,全面开展预防性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将作为个人出行的重要凭证。

  二、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广大城乡居民,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照乡镇(区、办)、村街(社区)和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未满16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检测对象务必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措施。

  三、广大城乡居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任何人不准发布虚假言论进行网上传播,对干扰、阻碍检测工作正常进行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采取7天居家隔离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

  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的健康,望广大城乡居民予以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确保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2日

  香河县

  香河县最新发布致全县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致全县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又有聚集和散发病例。我市固安县已确诊一例新冠病例。为了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香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示如下:

  1.非必要不聚集。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各种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团拜等聚集活动。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

  2.非必要不出行。请尽量在您的家中过年过节,非必须,不出社区;非必须,不出村街;非必须,不出县界;非必须,不进北京。确需外出,按照防控要求出示有关证件并做好个人防护。

  3.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从今天起,在全县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居民做核酸检测。希望您主动配合,准备好身份证或户口本,按村(居)委会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第一次核酸检测后,请您和家人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并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如身体不适,主动向村街社区报告,以便及时安排就医。

  4.自2021年1月12日中午12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出入管控,村民、居民因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需要出入的,凭有效期内核酸阴性证明、单位证明信、本人身份证向村街社区申请办理出入证。

  5.在河北省有关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前,倡导我县入京通勤人员采取远程居家办公方式工作。

  6.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做出自己的贡献。

  祝您节日愉快!

  香河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2日

  大厂回族自治县

  大厂回族自治县最新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的通告↓↓↓

  大厂回族自治县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的通告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上级紧急部署,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开展首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并进行7天居家观察,等待第二次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关于全员核酸检测

  1.自2021年1月12日上午开始,利用1天时间,开展第一次全员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第一次核酸检测后,参加检测人员必须居家观察7天,待第二次核酸检测通告发布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3.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照镇、街道、园区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要服从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4.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支持工作,对于干扰阻碍核酸检测工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关于居家观察

  1.自2021年1月13日0时至19日24时,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村民、居民出入管控,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需要外,村民、居民居家观察期间不得外出、不得进京。

  2.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部署,在河北省有关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前,倡导我县入京通勤人员采取远程居家办公方式工作。

  3.严格落实出入证管控制度,对所有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非本村、社区的外来车辆、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村民、居民因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需要出入的,凭有效期内核酸阴性证明、单位证明信、本人身份证及照片向村、社区申请办理出入证。出入人员必需佩戴口罩,登记出入证,测量体温。

  4.全员核酸检测及居家观察期间,村民、居民暂停一切不必要出行和聚会,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禁各种聚集活动。

  5.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一律劝返,不得进入我县。

  6.鼓励群众互相监督,对不遵守通告规定的,要予以劝阻举报,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聚众活动或恶意破坏布控设施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滋事、闹事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一律严肃问责。

  大厂回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原标题:最新!廊坊5县市通告来了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