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二次总统弹劾将启动立法程序!特朗普辩护团队核心人员却集体缺席

发稿时间:2021-01-11 12:26:00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作者:周安娜 中国青年网

  美联社刚刚消息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一封信中表示,众议院将启动立法程序第二次弹劾特朗普。

  据CNN 报道,知情人士表示,面对即将来临的再次弹劾,特朗普正在考虑让其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为他进行辩护,并考虑聘请颇有争议的律师艾伦·德肖维茨加入他的弹劾辩护团队。

  德肖维茨以前的客户名单中包括一些最臭名昭著的案例。他曾在“辛普森杀妻案”的辩护组工作,还曾为涉嫌性侵的爱泼斯坦和韦恩斯坦辩护。

  报道称,德肖维茨最初拒绝向CNN发表评论,甚至表示要起诉CNN。但上周五,他告诉政客新闻网,为特朗普总统辩护将是他的“荣誉和特权”。随后,他又转向CNN解释称,他指的是捍卫美国宪法的“荣誉和特权”,而非“为总统而战”。

(图说:德肖维茨站在特朗普旁边)

  朱利安尼的发言人至今还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虽然特朗普的弹劾辩护团队才刚刚进入视野,但越来越明显的是,其首次弹劾期间团队的主要成员不太可能加入,包括美国宪法律师杰伊·塞库洛、白宫法律顾问帕特·西波隆及简·拉斯金等人不会再次参与弹劾案。据悉,西波隆近日考虑辞职。

  与此同时,指责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草案主要发起人之一、民主党众议员大卫·西西林在周六(9日)表示,他组织的草案收集了176名共同发起人。在最新弹劾决议草案中,有一项弹劾条款是“煽动叛乱”,针对的就是1月6日发生的美国国会暴乱事件。

  众议院多数党党鞭詹姆斯·克莱伯恩10日表示,众议院可能要等到拜登上任后的第一个100天才会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此举将让这位即将上任的总统有时间在国会处理他的议程,然后开始一场耗时的审判。

  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此前在给其他参议员的备忘录中表示,即使众议院在未来几天内启动弹劾程序,参议员也不会在1月19日之前重返国会。

  这意味着弹劾审判最早只能在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当天开始。之后参议院几乎无权采取除审判以外的任何行动,直到审判完成。即使在特朗普任期的最后时期发起弹劾,参议院也可以随后投票取消他再次选举公职的资格。

  分析人士指出,拜登对于弹劾特朗普的态度十分重要。当地时间1月8日,在被问及是否支持弹劾特朗普时,拜登曾表示,“这是国会做出的判断。”他还强调,到了1月20日那天,“我们应该将注意力放在权力交接上”。

  针对特朗普1月20日正式卸任后是否有可能被继续弹劾的问题,路透社报道称,目前尚未有法院对此进行裁决,但是一些学者认为,特朗普的离任不会使弹劾程序失去意义,若弹劾程序最终取消了特朗普未来的就职资格,也能够被当作是对特朗普的一种“惩罚”。

原标题:第二次总统弹劾将启动立法程序!特朗普辩护团队核心人员却集体缺席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