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增46+13!昨夜今晨,河北最新消息速览

发稿时间:2021-01-10 09:4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2021年1月9日0—24时,河北省新增46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石家庄市报告44例, 邢台市报告2例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183例。

  南宫今起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

  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邢台市抽调18个县(市、区)和市直医院1600名核酸采样人员赴南宫市协助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检测时间为1月10日。

  邢台: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到达24小时须书面报备

  邢台有食品生产企业919家,食品流通企业有24000家,餐饮服务企业有8914家,围绕着冷链食品的监管,要把住四关:

  一是严把源头输入关。 要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在冷链食品到达邢台市24小时以前必须向当地卫健委和市场监管局书面报备,并对食品、车辆、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和清洁消毒,截至目前邢台市报备进口冷链食品201个批次,其中进口的肉类5791吨,进口水产品217吨,核酸检测9402批次,结果都为阴性。

  二是严把市场监管关。 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经营、餐饮消费等各环节,严查三证明一报告,也就是海关报关证明、入境检验证明、货物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邢台市累计排查畜禽肉类和水产品4104吨,市场监管局党组派出了10名干部带队,深入20个县市区进行冷链食品的安全检查。

  三是严把核酸检测关。 截止到目前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环境核酸检测采样是64690个,其中从业人员采样18087个,环境采样21315个,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采样25288个,结果全部为阴性。

  四是严把追溯管理关。 按照河北省统一安排部署,督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按要求陆路河北冷链物品追溯管理系统,做到了来源可溯、去向可追,截至目前邢台市5家具备进口资质的食品经营企业、84家冷链食品生产企业、846个冷库和4200家经营冷链食品的餐饮单位已全部录入系统,录入率达到了100%。

  河北实行全封闭管理社区农村 居民欠费不停电

  1月9日,国网河北电力发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八项措施”,为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提供坚强供电服务保障。

  其中,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和实行全封闭管理的社区(农村),推行居民欠费不停电、上门充值等服务 ,全力保障居民可靠供电。

  应急运输车辆保畅通 打这仨电话

  1月9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布3个电话号码:

  0311—86906211

  86906212

  86906213

  保障应急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将严格实施应急物资运输公开电话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应急运输保障电话24小时畅通,保障应急运输车辆的顺畅高效通行。

  石家庄藁城区确保防疫物资顺畅供应

  1月9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物资车辆通行有关事项的通告》,明确藁城境内保留京港澳高速兴华路和石黄高速藁城西两个路口,运输车辆可以通行;国省干道保留307国道、衡井线栾城区交口,运输车辆可以通行。

  生活物资输入运送、生产物资输入运送、藁城区企业外销货物运送等相关信息可咨询24小时电话:0311-88358721。

  石家庄:举报哄抬物价、捏造涨价 最高奖励5000元

  1月9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举报哄抬物价、捏造涨价者,最高奖励5000元。

  适用于以下情况:

  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的;

  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的;

  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生产、经营药品或配制制剂的;

  生产、销售假劣口罩、消杀等疫情防护用品的;

  销售、储存未取得“一单三证”(即海关通关单证、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检验检疫证明)进口冷链食品的;

  违法销售走私食品、物品的。

  专家:本次河北疫情病毒通过机场输入可能性很大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表示,目前来看,第1例确诊不是零号病人,河北正抓紧排查零号病人

  根据目前流调情况,病毒通过机场输入的可能性很大。 病例分布基本上都围绕着机场很近的一个范围,就是有几个村庄,都在机场周边直径几公里的范围之内。

原标题:新增46+13!昨夜今晨,河北最新消息速览→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