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美国的双标定义是偏见所为

发稿时间:2021-01-08 18:1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有个别媒体称,美国国会发生的情况和当年香港的情况有着本质区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同样的情况,却被双标定义,是偏见所为。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 今天上午看到有美国白宫的发言人,他有个电视声明,他说了这么一句话,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和平集会自由,但昨天在华盛顿看到的不是和平集会,他们破坏了第一修正案的权利,而且他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暴力行为,触犯法律者应该受到法律最严厉的惩罚。那么一些社交媒体上,你也知道对美国的领导人也采取了限制的措施,这说明即便在美国言论自由也是有界限的,所谓的滥用所谓的自由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为什么在美国不可接受的事情香港必须接受?为什么在美国都不允许的自由,必须要求香港允许?

  华春莹表示,如果一定要说发生在美国的暴乱和香港的不同,至少有两点不同。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 第一,在2019年7月冲击香港立法会的那些暴徒打砸破坏立法机构,追杀无辜的平民,用汽油弹和匕首攻击警察,这样的罪行比在美国爬上国会的外墙,冲进国会更严重更恶劣,更应该被定义为暴徒,叛乱恐怖分子更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第二,在美国国会发生的事情是美国人自己组织的,而香港是有外部势力策动策划组织指挥和实施的,而美国的一些人在其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这样的一种双标的行为,它反映的是某些人心中的优越感和意识形态的偏见。(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