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纽交所重新推进中国三大运营商摘牌

发稿时间:2021-01-07 16:52:0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三表示,仍将维持对三家中国大型电信企业摘牌的决定。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我连日来也多次表明了中方的立场。你可能也注意到,对于纽交所改来改去、朝令夕改,有很多国际媒体都注意到了。比如,我看到好像有日本经济新闻就评论说,纽交所针对中国企业摘牌问题朝令夕改,正在引发资本市场的混乱。也有美国媒体的一些评论认为,美国此举虽然是要惩罚打压中国企业和中国政府,但最终遭到惩罚的是在美国的投资者。

  我想在这个问题上中方的立场非常清楚。美方这么做最终受损害的是它自身的国家利益、信誉和形象,它作为全球资本市场的地位和信心,必定会遭到侵蚀和损害。中方也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