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对这种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发稿时间:2021-01-04 11:57: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稳定

  中国雄安官网1月4日电 1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持当前疫情防控良好局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稳定。

  张国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挥下,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果。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形势严峻,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这些都为疫情防控增加了不确定因素。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新区三县及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应对策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依照时序稳步推进。

  张国华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强化部门职能责任和地方属地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针对疫情新情况,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上下联动、精准施策,持续抓好排查检测预警,开展城乡社区基础性筛查,摸清人口底数,厘清区域人口流动情况,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

  张国华强调,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的特点,新区各有关部门和三县要坚持严管严控公共场所和聚集活动,全面做好春节和日常疫情防控。要强化对车站、商超、宾馆、饭店、物流、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提前谋划好春节期间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能减则减,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大家从简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餐、聚集和流动。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细化实化应急工作方案,一旦出现疫情,要第一时间坚决果断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全程倒查追踪流调溯源,彻查到底,科学处置,及时据实报告与公布,全面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确保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万无一失。

  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新区各部门及雄安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新区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