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8.4℃!北京最高气温创近30年12月同期新低 元旦假期继续“冰冻”

发稿时间:2020-12-30 13:38: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寒潮天气影响,北京12月29日最高气温创下近30年12月同期日最高气温的新低。目前虽然寒潮接近尾声,但强冷空气威力仍在,预计元旦假期期间气温仍较低,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冰点附近。

  受西伯利亚地区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12月28日起北京出现寒潮天气,气温大幅度下降,29日白天观象台最高气温仅-8.4℃,打破近30年12月同期日最高气温的纪录。目前北京仍在寒潮蓝色、持续低温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中。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仍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最高气温-6℃左右,夜间风力逐渐减弱,最低气温-13℃左右。

  明天,寒潮天气过程结束,气温有所回升,白天最高气温0℃,夜间最低气温-11℃左右。

  元旦假期期间(2021年1月1日至3日),北京天气晴到多云为主,无明显冷空气活动,但气温仍较低,预计白天最高气温0℃至1℃,夜间最低气温-11℃至-8℃。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风力大、气温低,风寒效应明显,人体感觉十分寒冷,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未来几天气温仍较低,需防范对设施农业、园林树木等的不利影响。另外,空气干燥,易引发火灾,公众日常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