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顺义两村升级中风险、“两节”期间严控进出京旅游,北京疫情发布会重点来了

发稿时间:2020-12-27 20:3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今天(12月27日)下午,北京市举行第19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

  疫情速报

  26日北京新增5例本地确诊病例

  其中4例在顺义金马工业区工作

  12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本地和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

  某男,33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区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配件中心员工。12月25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同日进行核酸检测。12月26日顺义区疾控中心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

  某男,31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区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配件中心员工。12月25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同日进行核酸检测。12月26日顺义区疾控中心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

  某女,32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区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顺义基地员工。某女为确诊病例张某某的同乡,12月25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同日进行核酸检测。12月26日顺义区疾控中心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4:

  某女,31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为顺义华联二层零度衬衣店员工,某女为确诊病例张某某的同乡,12月25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同日进行核酸检测。12月26日顺义区疾控中心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5:

  某男,31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区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配件中心员工。12月26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日顺义区疾控中心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

  某男,40岁,安徽籍,现住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为“花小猪打车”平台网约车司机。因曾搭载确诊病例张某某,12月25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同日进行核酸检测,12月26日顺义区疾控中心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点击查看确诊病例详细行程轨迹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新增5例确诊病例及25日确诊病例之间互为亲友关系,涉及3个家庭,曾于近日在一起聚会或一同购物;无症状感染者曾搭载过确诊病例。

  应对措施

  北京顺义两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从2020年12月27日起,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共有中风险地区3个,为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北京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大规模核酸检测已采样超83万

  已出结果近40万均为阴性

  截至12月27日15时,北京顺义区已采样838270人,已出结果389294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其余样本正在检测。顺义已启用111个核酸采样点,8000余名社区工作者、国企职工、下沉干部和1750余名医务人员工作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第一线。

  北京顺义区两家公司封控

  全员核酸检测

  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顺义区科学规范管控风险。

  一是第一时间对确诊人员所涉及的南法信镇西杜兰村、东海洪村实施封闭式管理, 对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区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配件中心、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顺义基地进行封控,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健康监测。

  二是在严格管控的同时,全力加大对群众的关心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基本生活用品代购等服务措施。

  “两节”期间

  严控进出京旅游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表示,元旦、春节期间将严格进出京旅游管控。

  “两节”期间,北京市倡导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组织旅游团队进京。北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开展在京人员赴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接待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人员来京团队旅游。

  继续暂停出入境旅游业务。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不接受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入境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景区游览。

  限流75%

  北京公园景区等场所要有序开放

  周卫民介绍,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将加强公园、景区及游客集聚地流量管控。全市公园、景区、名胜古迹等 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限流75%开放, 推进预约管理常态化,严格控制预约人数,错时出行、游览。

△资料图

  同时,减少文娱场所人员聚集。按限流75%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 按照防控指引要求开放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等室内公共场所。

  “两节”期间

  北京原则上不举办庙会等文化活动

  为应对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游客和观众聚集高峰,周卫民介绍,“两节”期间,北京市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大型演出、游园会、联欢会等节日文化活动, 确需举办的应在慎重评估基础上从严审批,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要求。

△资料图

  宗教场所“两节”须采取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入场检查、分时限流等措施,严控觐香、祈福等活动规模,严防人员拥挤。

  防控提醒:

  北京近期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而随着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更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

  市民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配合北京市防控措施,理解支持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原标题:顺义两村升级中风险、“两节”期间严控进出京旅游,北京疫情发布会重点来了→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