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470亿牛股“出事”!董事长突然被立案调查,发生了什么?

发稿时间:2020-12-25 12:42:00 来源:央视财经 中国青年网

  12月24日晚间,顾家家居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顾江生的通知,顾江生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顾江生涉嫌内幕交易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顾江生立案调查。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收盘,顾家家居收报74.06元,跌1.29%,总市值达468亿元。今年以来,顾家家居股价涨幅达66%。

  来源:Wind

  12月25日,顾家家居开盘逼近跌停,跌9.99%。截至发稿前,顾家家居股价跌7.64%,报68.40元,总市值约432亿元,相比上一个交易日蒸发超30亿元。

  收购过程中

  交易喜临门股票

  12月24日晚间,顾家家居在公告中称,据公司了解,本次调查事项系对顾江生个人的调查,主要涉及其在2018年至2019年收购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过程中,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喜临门股票的事项。顾江生将全力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调查不会影响顾江生先生在公司的正常履职,不会对公司现有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来源:公司公告

  时钟回拨到两年前。

  早在2018年10月14日,顾家家居与华易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 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以单价不低于每股人民币15.20元,总价不低于人民币13.80亿元的价格收购华易投资持有的喜临门合计不低于23%的股权。

  顾家家居1982年创立,专注于客餐厅、卧室以及全屋定制家居产品,2016年在A股上市。喜临门同样是家居行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床垫、软床、沙发及配套产品。根据公告,若意向书顺利履行,喜临门将成为顾家家居的控股子公司。

  但事与愿违。2019年4月14日,据顾家家居公告,由于《股权转让意向书》签订之日起六个月有效期届满后,合同双方仍未签订正式的转让协议,本意向书自动终止。

  对于原因,顾家家居公告称,自《股权转让意向书》签署后,公司与华易投资就合作细节展开了多次深入的交流和洽谈,但鉴于商洽过程中主客观条件影响,双方未能在意向书有效期届满前达成共识并签署正式的转让协议,因此本意向书自动终止。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8年10月26日,顾家家居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顾江生与李东来、许昙华、许永海、宁波顾家投资、嘉汇通于2018年10月8日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书》,各方就收购喜临门达成一致行动:各方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协议转让等方式收购喜临门不超过30%的股权,其中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喜临门不超过5%的股权。

  据顾家家居2019年1月26日公告,顾家家居及其一致行动人李东来在二级市场上增持了喜临门总股本的4.84%。

  今年股价大涨

  大股东方面多次减持

  从业绩来看,顾家家居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5.45亿元,同比增长9.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0亿元,同比增长10.10%。

  根据顾家家居三季报显示,顾家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顾家家居36.92%股权,位列第一大股东;TB Home Limited持有顾家家居18.98%股权。顾江生持有顾家集团61.6%的股权,顾玉华、王火仙分别持有TB Home 60%和40%的股权,顾玉华与王火仙系夫妻关系,顾江生系顾玉华、王火仙之子,顾家集团与TB Home 构成一致行动人。

  截至三季末,顾家家居有1.12万户股东,对于股东来说,遭遇“黑天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顾家集团及一致行动人TB Home多次减持顾家家居股份。7月23日至24日,顾家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9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TB Home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228.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8%。

  9月24日,顾家集团通过协议转让减持顾家家居股份3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

  此外,11月16日,TB Home通过协议转让减持顾家家居股份31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