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遭“史上最严重”黑客袭击,目标直指核武库?

发稿时间:2020-12-21 15:36:00 来源:央视军事 中国青年网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

  自今年3月以来

  美联邦政府多个部门

  遭到持续数月的网络攻击

  攻击的目标包括美国核武库

  不过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

  对此却口径不一

  ……

  美国重要安全机构

  发布“危重”级别警告

  12月17日,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突然发布“极不寻常的警告”称:将近一周过去了,美国政府机构和私人公司遭受的网络攻击还在继续,目前风险已达“危重”级别。

  CISA是美国最重要的国家安全机构之一,其严厉警告立即引发震动。

  史上最严重黑客袭击

  目标直指美核武库

  18日,美媒再次曝出猛料,美国土安全部相关负责人称,种种迹象表明,此次袭击的目标是美国核武库。

  美媒引用一名安全官员的话报道称,“这看起来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黑客案件。”

  美国能源部和美国国家核安全局掌握的证据显示,有黑客入侵它们的网络。其中,就连美国最重要的核武实验室之一——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网络中也发现了可疑活动。

  该实验室是美国第一个参与核武器的设计和发展的国家实验室,上世纪40年代初开始秘密运转,当时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大名鼎鼎的“曼哈顿计划”。

  消息一出立即引爆美国舆论,像核武库这种保密级别最高的地方都被入侵,核武日常的战斗值班是否也会受到干扰,不禁引人担忧。

  调查尚未结束

  美媒急忙拉俄“背黑锅”

  尽管针对这次黑客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相关部门并未给出结论,但是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已经开始公开指责是俄罗斯发动了这次黑客攻击。

  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控俄罗斯是此次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 他声称,俄罗斯在使用第三方软件以便把代码导入到美国政府部门的系统中花了大量的力气。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说法却与蓬佩奥大相径庭。19日,特朗普首次发表评论,试图淡化“大规模”网络攻击事件。他不仅表示这些攻击都在“掌控之中”,还质疑了攻击来自俄罗斯的说法。

  特朗普还炮轰他口中的“烂媒体”,称这些媒体主要出于经济原因,不论发生什么事,都反反复复地优先把“俄罗斯”三个字搬出来。

  ▲特朗普 资料图

  俄罗斯否认美方指控

  俄媒用一篇旧闻回击

  对于美方指控,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政府部门遭网络攻击一事与俄罗斯无关。

  佩斯科夫还强调,俄总统普京曾提议与美国在网络安全领域进行合作,但俄方没有收到美方的任何回应。

  而俄罗斯媒体则用报道回击美媒,称美国的核武危机最可能是由内部原因引发,因为他们有前车之鉴。

  俄媒援引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的一篇爆料报道称,在20世纪60年代古巴导弹危机期间,美方差点因错误口令引发核武大战。最终,在反复信息确认后,控制中心下令取消发射。事后证实这是一起误传命令事故。

原标题:美国遭“史上最严重”黑客袭击,目标直指核武库?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