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触摸”漳州石化产业重要引擎 | “走进闽西南”媒体采访团到访古雷

发稿时间:2020-12-14 08:13:00 来源: 古雷潮

  12月13日,“走进闽西南”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漳州启动。当天下午,来自中新社、福建日报、福建广电集团等中央、省级媒体以及闽西南五市主流媒体代表一行近20人走进古雷开发区开展集中采访。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据悉,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闽西南协同发展的重要部署,营造推动闽西南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良好舆论氛围,闽西南协同发展宣传工作小组于12月13日至23日举办“走进闽西南”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期间,采访团将依次走进漳州、龙岩、三明、泉州、厦门,深入报道闽西南五市社会经济发展成就。

  漳州是此次集中采访活动的第一站。近年来,漳州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旗帜鲜明、坚持不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 ,努力推动石化产业现代化发展和结构优化升级,切实以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古雷开发区是国家确认的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也是国家发改委确认的全国唯一的台湾石化产业园区。自成立以来,漳州便将古雷作为全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的主阵地。窥一斑而知全豹,采访团到访古雷,近距离“触摸”漳州石化产业的重要引擎。

  13日下午,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古雷石化基地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石化园区产业布局规划建设情况,并随后前往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和欢乐岛文旅项目实地采访。

  作为迄今为止两岸最大的石化产业合作项目,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承载着推动两岸石化产业融合、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优化国家石化产业布局的重任,得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福建省委省政府和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项目全面投产后,将为下游产业链提供优质原料,成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赶超的重要增长极。

  地处古雷开发区的欢乐岛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约4800亩,以足球训练基地为先导,包含多个富有特色的体育旅游休闲业态,致力于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园区内现有房车营地、星空帐篷、水魔方及儿童乐园等设施,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商务会议、康养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

  记者|卢冠琼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