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劳埃德·奥斯汀:美国首位黑人防长?

发稿时间:2020-12-09 20:02: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华盛顿12月8日电(天下人物)劳埃德·奥斯汀:美国首位黑人防长?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孙丁 邓仙来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8日提名退役四星将军劳埃德·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作为非洲裔军人,奥斯汀漫长从军生涯创下过多个“首位”。这次如获参议院批准,他将成为美国首位黑人防长。

  奥斯汀军事履历的中东色彩浓厚,曾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领导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军事行动。他与拜登相识多年,深受拜登信赖。

  屡次打破军界种族“天花板”

  奥斯汀1953年生于美国南部亚拉巴马州,在佐治亚州农村地区长大,父亲是邮政员工。他1975年从西点军校毕业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他还拥有咨询教育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奥斯汀军校毕业后入伍,开启长达41年的军旅生涯。他从陆军排长干起,历任连、营、旅、师级指挥官,期间屡次打破美军种族“天花板”:美军历史上首位指挥整个陆军师的黑人将军,首位指挥整个战区的黑人将军,美国陆军首位黑人副参谋长、美军中央司令部首位黑人司令。

  奥斯汀作为高级军官曾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2010年9月至2011年12月担任驻伊拉克美军司令,2012年1月起任美国陆军副参谋长,2013年3月就任中央司令部司令。2014年,“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他负责领导美军打击当地“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2016年4月,奥斯汀在中央司令部司令任上退役,之后创立了一家咨询公司,是多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包括防务企业雷神技术公司。据美媒报道,他退役后一贯低调,很少参加新闻发布会或智库研讨会等活动。

  出任防长变数尚存

  据报道,拜登过渡团队在选择防长人选时,除考虑经验、履历等因素外,还受到实现内阁族裔多元化的压力。综合考量之下,最终认为奥斯汀是更安全的选择,相对其他人选或许争议更少。

  奥斯汀与拜登相识多年。拜登2009年至2017年担任副总统期间,两人有过密切合作。特别是奥斯汀担任中央司令部司令时,曾与拜登就中东、中亚和南亚等一系列地区问题有过讨论。奥斯汀曾领导美军从伊拉克撤军以及在五角大楼长期工作经历也是他被看好之处。

  不过,奥斯汀能否如愿出任防长尚存变数。其中一大障碍是奥斯汀退役未满7年,需国会批准给予年限豁免。按美国法律,退役军人出任防长必须满足退役至少7年的条件,以确保对军队的文官统治。美国历史上,仅有两名退役未满7年的前将军获国会豁免出任防长,第一位是1950年时任总统杜鲁门任命的乔治·马歇尔,第二位是2017年特朗普总统任命的詹姆斯·马蒂斯。一些美媒认为,基于先例不远,部分议员将对豁免奥斯汀持谨慎态度。此外,拥有提名批准权的新一届国会参议院将由哪个党派掌控尚不明朗。

  美媒分析指出,应对美国战略竞争者、制定不同于特朗普政府的国防预算、保障美国国防技术创新、处理热点地区安全保障问题等,将构成对未来五角大楼掌门人的多个挑战。

原标题:劳埃德·奥斯汀:美国首位黑人防长?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