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兵团学联第三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0-12-02 15: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讯 11月30日,兵团学联第三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团委学少部负责同志、兵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兵团学联执行主席汪名永同学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会议深刻吸取近两年全国范围内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教训,并就兵团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转化为深化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改革着力点,持续推动精简机构、严格遴选、规范制度、塑造形象等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同学导向,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毅力加强作风建设;要高度警惕少数学生干部身上存在的不良习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同学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

   会议要求,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严格问责制度,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把严实作风变成习惯,对于违反校纪校规、违背公序良俗、引发重大舆情等情况的组织和个人依规及时问责处置;要回归服务同学宗旨,完善述职考评制度,将同学满意度、工作完成率、工作作风作为考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