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宣布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保证金

发稿时间:2020-11-27 19:54:00 作者:李晓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27日宣布将自28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保证金,最高保证金比率达212.1%。

  2020年7月,中国国内葡萄酒产业向商务部提出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的申请。商务部认为该申请符合相关规定,对该产品开展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27日发布公告称,经调查机关初步认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存在倾销,国内相关葡萄酒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故对该产品征收反倾销保证金。

  根据公告,保证金比率从107.1%到212.1%不等。

  据中方统计,2015年至2019年中国自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大幅增长,五年累计增幅达113.05%。2019年,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葡萄酒占中国市场份额已达16.3%,比2015年提高8.9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