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双十一”:旅游行业的数字化重构|青创排行

发稿时间:2020-11-17 14:39:09 来源: 青创头条

  今年“双十一”是整个旅游行业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回血之战。透过飞猪“双十一”的大数据,能够看到经历疫情之后旅游行业的新变化。这些年,整个旅游业无论是消费者、供给侧,还是流量场都在发生悄然改变,疫情的出现只是加速了变化进程。

  消费者群体越来越年轻,年轻新人群正在重新定义旅游品质。飞猪平台上,95后首次成为“双十一”旅游新消费主力军,00后旅游预订量增速最快,同比涨超180%。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出游人次占比达55%。

  供给侧多渠道经营的重要性也变得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商家选择在平台上通过数字化的经营手段自运营自己的店铺,提升自己的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旅游行业的流量介质也在发生变化,直播从实物行业到文旅虚拟行业,在阿里巴巴产生了以图文、全景、短视频多媒体的矩阵,“直播+互动”的形式为所有消费者提供更强互动,更好零场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文创产品、旅游目的地、住宿、门票多类的服务。

  根据青创头条发布的2020年10月旅游服务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5中,飞猪、途牛、驴迹科技、驴妈妈旅游、同程旅游进入前五。

  上榜企业重点报道中,途牛股票飙涨41%、顾瑞珍获任驴迹科技独立非执行董事、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携手同程旅游联合发起“东游广西”促销季成为最受媒体关注的事件。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青创头条数据分析团队、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网络传播影响力强的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行业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