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君实生物遭上交所问询,涉及与礼来合作的新冠中和抗体

发稿时间:2020-11-13 07:17: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潇潇 中国青年网

  11月12日晚间,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君实生物,688180)发布公告称,于当天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媒体报道的问询函》(简称“《问 询函》”)。

  在《问询函》中,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君实生物就某微信公众号发表相关文章内容涉及公司主要产品和研发实力等4大问题进行核实,并予以披露。

  第一,君实生物产品特瑞普利单克隆抗体注射液(拓益)的安全性问题。

  公众号文章称,君实生物产品特瑞普利单克隆抗体注射液(拓益)“在技术评审的文件中,既没有完成肝损害患者试验,也没有完成肾损害患者试验,其所有不良反应发生率为97.7%,有15.6%的患者因为不良反应而永久停药。”

  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君实生物进行三个回复,包括结合临床试验数据,说明“所有不良发生率”的具体含义,核实前述报道是否属实,并补充披露特瑞普利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临床试验的进展情况;结合自身产品及市场中同类产品的相关实验数据,说明特瑞普利单克隆抗体注射 液安全性和有效性;公司 2020 年 1-9 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 10.11 亿元,同比增加 91.84%,请披露营业收入的具体构成,如产品销售、专利许可及技术服务等类别的占比,并说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

  第二,新冠中和抗体JS016与礼来合作的详细信息。

  《问询函》表示,公众号文章称,礼来制药已宣布停止了 JS016 相关的临床研究。请君实生物说明两方面问题,包括说明与礼来制药在 JS016 授权交易中有关股份认购条款的具体考虑,相关交易安排是否符合一般商业逻辑;披露JS016 境外临床试验的进展情况。

  第三,君实生物研发团队构成。

  公众号文章称“君实的研发团队是一个大专生多过博士,一大半都是本 科毕业的团队,而领导这支团队和这家公司的,是一对没有任何生物学科背景的 父子。”就此,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君实生物补充披露研发人员的具体构成,核心技术人员的科研背景,以及近期核心技术人员的变化情况。

  第四,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保荐机构就上述问题逐项核查,并就披露内容的真实性发表明确意见。

  按照《问询函》,君实生物被要求于11月12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11月19日之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

  君实生物表示,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积极组织各方对《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予以回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君实生物成立于2012年,2018年12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5月20日,君实生物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实现“A+H”。

  官网资料显示,君实生物是一家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其在研产品管线包括16个创新药,1个生物类似物,主要覆盖肿瘤免疫治疗、自身免疫疾病、心血管和骨质疏松等重大疾病领域,多项产品均为国内第一家取得临床批件的创新单抗药重磅品种,包括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PD-1单抗(JS001),用于高胆固醇血症治疗的PCSK9单抗(JS002),用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治疗的BLyS单抗(UBP1213),其中JS001已完成上市销售。

原标题:君实生物遭上交所问询,涉及与礼来合作的新冠中和抗体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