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刘景堂: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 始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稿时间:2020-10-13 08:41:00 来源: 宝塔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0日,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延安杨家岭红军小学调研学校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红军小学建设座谈会。

  刘景堂指出,红军小学建设倾注着党中央的关怀,承载着特殊光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品质,全力建设红色学校、精品学校、示范学校。

  刘景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两次来校视察讲话、三次回信寄语精神,切实增强办好红军小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以实绩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立德树人摆在首要位置,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文化滋养童心,引导学生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挖掘延安丰富的红色资源,把红色教育作为办学特色和亮点,常态化举办瞻仰红色旧址、讲好红色故事、阅读红色书籍、聆听红色报告等活动,持续擦亮“小小讲解员”品牌,营造浓厚的红色育人氛围。要充分发挥红军小学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巩固拓展红军小学建设成果,加大指导支持、日常管理、督促落实力度,做到申报一批、提升一批、总结一批,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红色教育探索鲜活经验,不断把红军小学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