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发稿时间:2020-10-03 10:06:00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国青年网

  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西南地区东部江汉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一、昨日重庆湖北等地出现较强降雨 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出现降温

  昨日,重庆中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西部等地降大雨或暴雨,重庆巫山、奉节和湖北恩施、宜昌、随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云南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东部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今5时较昨5时,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江汉等地出现4~8℃降温。

  二、重点天气预报

  1.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10月3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大部地区。预计,10月3日08时至5日08时,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贵州、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10℃。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阵风可达9级。中央气象台10月3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2.西南地区东部江汉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3日至4日,东北地区中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中南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另外,云南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3日08时至4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南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北部、广西中南部、海南岛、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中部、广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中部、江汉东部、江南东北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西部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10月4日08时至5日08时,东北地区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南部、江汉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云南中东部和西部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华北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汉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或偏东风。

  10月5日08时至6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广东中南部、云南西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南部、山东半岛、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北部湾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南海南部将有4~6级、阵风7级的西南风。

  四、影响与关注

  1.中东部地区关注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旅游、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并做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

  2.西南地区东部、江汉等地多降雨,防范局地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以及低温阴雨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3.国庆假期气象服务。

原标题: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