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海外留学人员确诊病例数量呈增长趋势

发稿时间:2020-09-28 12:56:27 来源: 教育部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28日通过微信公众号提醒海外留学人员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目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出现快速反弹,随着新学年开学季的到来,我海外留学人员确诊病例数量呈增长趋势,教育部“平安留学”特别提醒海外留学人员切勿放松警惕,进一步加强疫情防范。

  截图

  一、密切关注所在国家政府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照当地法规和所在学校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防控措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带来的感染风险。适量运动,均衡膳食营养,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如无特殊情况,勿进行国内或国际旅行。

  二、如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胸闷等疑似症状,请及时与所在地医务部门联络,仔细说明情况并遵照医生指导进行处理。如需协助,请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寻求帮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