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茶饮为传统市场带来了哪些新变化|青创排行

发稿时间:2020-09-17 13:52:00 作者:李博晶 来源: 青创头条

  作为茶叶消费大国,中国茶饮市场规模巨大,其中占比最大的仍是原叶茶市场。而这样一个茶叶消费大国,随着咖啡、果汁、乳制品等饮品盛行,年轻人对于传统茶饮似乎并不“感冒”,在传统茶饮空间被其它饮品挤占的关口,新式茶饮的出现,为茶饮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另一种可能。

  近些年,新式茶饮的火爆和急速增长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以喜茶、奈雪の茶、乐乐茶为主的新式茶饮品牌也在不断成长,让行业内外看到了茶行业发展的新方式。

  新茶饮不断推新品、进行跨界品牌联名等动作不但促进了其发展,同时也为传统茶行业注入了活力,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心。

  同时新茶饮作为茶行业的新兴力量,颇受资本市场关注,资本争相入局。今年3月,喜茶完成由高瓴资本和蔻图资本联合领投的新一轮融资的消息,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奈雪的茶在融资后也传出赴美上市的消息,这让资本市场看到了新式茶饮从“生意化”到“品牌化”的可能性。

  新式茶饮打破了人们“只有中老年人才喝茶”的刻板印象,为年轻人了解中国茶打开了一扇窗,让喝茶这一传统文化焕发生命力的同时,也向茶类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让传统茶迸发新的生命力,这需要在变革的市场中不断做出尝试。

  青创头条数据团队与灰度认知社采用大数据技术监测了30家新茶饮品牌,形成了年轻人喜欢的潮生活|2020年8月份新茶饮传播影响力TOP20。

  综合传播影响力方面,喜茶综合排名第一,小鹿茶、奈雪の茶、茶颜悦色、乐乐茶、coco都可、蜜雪冰城、快乐柠檬、古茗茶饮、沪上阿姨进入前十。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