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71对青年志愿者在草原上举行集体婚礼

发稿时间:2020-09-15 0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集体婚礼很隆重也很特别,我想我们每一对新人都会难以忘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护士姜晓宁说。9月12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主办的“为奉献者奉献,志愿青春、爱在北疆”全国青年志愿者草原集体婚礼,在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领域第一线,因工作主动推迟或取消了婚礼的71对优秀青年志愿者,在敕勒川草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为新人证婚。

  内蒙古人民医院心脏监护室护士韩蓉蓉分享了她援鄂的抗疫故事。疫情发生后,韩蓉蓉取消了原计划于2月3日举行的婚礼,主动请缨支援武汉。2月底,韩蓉蓉被派到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房,她说当时自己没有害怕,“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一定可以获胜”。韩蓉蓉的爱人梁守政告诉大家,每天想念妻子的时候,他就发送一条微信叮嘱她“多喝水”“早点休息”,等着韩蓉蓉回来。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关心关爱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各领域中积极奉献的广大青年志愿者,营造“为奉献者奉献”的浓厚氛围,引领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爱心和真情传递社会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