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蓝宝”志愿者为藏族小学生送去温暖

发稿时间:2020-09-09 1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于璧嘉 通讯员 李金年)海拔4000多米的山峰挡不住送温暖的心。9月8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西南)“蓝宝”志愿队的6名志愿者驱车18个小时,行驶1180公里,翻越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来到甘

  孜州石渠县荣乡夺呷中心小学。志愿者们为师生准备了教学电脑、书籍、体育用品等礼物。

  让多媒体上课成为现实,蓝宝志愿者带来了教学电脑,“以前多媒体每个教室都有,但由于电脑陈旧,无法正常使用,现在可以正常使用了。”新荣乡夺呷小学语文老师龚代琴说。

  志愿者们按照孩子们的兴趣,分了篮球兴趣小组、羽毛球兴趣小组和乒乓球兴趣小组,给孩子们示范每一个标准动作。开学典礼、入队仪式、画梦想草帽、趣味运动会,同学们显得格外开心。

  “学校海拔高天气寒冷,学校取暖电器使用频率很高,线路接头的老化,增加了孩子们用电的安全风险,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充分发挥他们机电专业的优势,为我们排除了潜在的用电隐患。”新荣乡夺呷小学校长向志军说,今年孩子们终于不用再担心因开取暖器而停电了。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