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采三校园美育让“中斯”友谊更深厚

发稿时间:2020-09-07 11:40:40 来源: 环球网

  9月5日(本周六)是第三届“杭州国际日”,中斯“艺”同抗疫表彰会暨“摘星·圆梦”学生艺术作品展在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江锦校区举行。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市外办副主任孔德胜、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峰、江干区委副书记王文硕、副区长王跃强等领导出席。本次艺术展不仅展现了中斯艺术碰撞的无穷魅力,还表达了中斯学生携手抗疫的共同心愿。

  2019年年底,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组织采三学子参加斯里兰卡“MANJAREE2020”国际绘画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30个。今年疫情期间,学校还开展了“抗‘疫’主题书画展”“诗咏英雄,致敬逆行者”“声援战‘疫’”“声动采三”等线上抗疫主题活动。

  2020年5月,杭州采荷第三小学学子创作了20幅书画、10幅剪纸,撰写中英文书信,向斯里兰卡传递携手抗疫的决心。暑假期间,学校收到斯里兰卡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总统回信,学生的艺术作品得到了总统的充分肯定。总统在信中传达了对长久以来中斯两国紧密互惠双边关系的感恩,他也十分感谢中国在经济发展和抗击新冠病毒上对斯里兰卡给予的帮助。总统还向全体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的学生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艺术展以“携手抗疫”为主题,不仅加深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还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承,更是通过校园美育,让“中斯”友谊更深厚。

  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黄升昊说,学校本着“让每一位孩子摘到梦想中的星星”这一办学愿景,一直重视五育并举,深入推进学生综合素养的发展。学校大力推进艺术教育,并结合“爱我中华”主题活动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合于艺术教育之中,通过金石书韵、古韵国画、快乐陶笛、创意衍纸、童心彩绘、神采飞乐、巧手剪纸、木工坊等社团,促使学生传承并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与泰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斯里兰卡等姐妹学校保持深厚的友谊。利用“走读世界”“走读杭州”等载体,培养师生的国际理解力,并将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作品带给世界,也将中国的、世界的艺术元素融入校园环境中。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