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什么是MCN2.0新零售模式?特斯联给出解释 附天津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青创热点事件

发稿时间:2020-09-01 15: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天津推出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要点

  —、给予岗位补贴、社保补贴、房租补贴。大学生创办企业,符合条件者,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按照每月1800元标准给予房租补贴 , 最长不超24个月。

  二、提供创业贷款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按规定给予贷款贴息:鼓励有条件的区建立大学生创业贷款信用担保机制。

  三、给予创业孵化基地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给予30万元资金扶持。每新増1户大学生创业企业额外给予补贴,年内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四、支持参加创业培训,实施创业导师授业计划。对于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培训机构,以及创业导师给予一次性的资金奖励。

  关于天津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汇编:

  一、创业扶持对象

  大学生创业扶持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前2年内的在校生和毕业后5年内的毕业生。

  二、支持参加创业培训

  对毕业前3个学期的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培训机构培训费补贴,对参加培训后半年内成功创业的,按照成功创业人数再给予创业培训机构每人1000元的补贴。

  三、提供创业贷款支持

  自主创业大学生在企业注册所在地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按规定给予贷款贴息;对已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经营稳定的创业者,可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再扶持。鼓励有条件的区建立大学生创业贷款信用担保机制。

  四、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对成功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对大学生创办企业吸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五、给予房租补贴

  大学生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租赁房屋生产经营的,按照每月1800元的标准给予房租补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将在校大学生房租补贴政策的办理权限和补贴发放一并下放到各区。当前正在享受房租补贴的在校大学生仍按原规定执行。

  六、扩大创业扶持范围

  对外地及港澳台高校毕业生来津创业的,享受同等创业扶持政策。

  七、给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补贴

  对在本市有固定的孵化场所,有依法建立的管理服务团队,创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吸纳大学生创业企业10户(每户至少招用2人),可认定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符合条件的给予30万元资金扶持。在此基础上,每新增1户大学生创业企业,再补贴2万元;对新增企业招用2 人以上的,每新增1 人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再给予补贴。每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补助在自然年度内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大学生创业企业”是指企业法定代表人为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的大学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应在该企业名下进行就业登记。

  1.孵化基地内大学生创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和招用人员,需按相关规定进行就业登记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2.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给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孵化面积,每户不少于3平米。

  3.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是指纯增数量。经认定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首次申请新增企业补贴时,应以认定时的10户企业为申请补贴基准。

  对企业自申报补贴之日起正常经营满2年的,可列入申请补贴基准数不需再补入;不足2年的,需补足申请补贴基准数后,才能申请新增企业补贴。

  对再次申请新增企业补贴的,以最近一次发放补贴后的实有企业户数为基准,并依照以上标准和程序发放补贴。

  4.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补贴发放。每新增1户即发放补贴2万元;对新增企业招用2 人以上的,待稳定就业满6个月后,再依据申请补贴人员名单中的当月实际就业人员,按照每新增1 人补贴5000元的标准据实发放。

  5.对已认定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因发展规模扩大需变更经营场地的,符合以下标准的,可继续享受相关政策:

  (1)申报单位名称没有变化;

  (2)有产权证明或产权房屋租赁协议;

  (3)经营场地变更情况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备案。

  文章来源:《天津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房租补贴申领办法》

  青创头条 热点事件汇总

  1、小雨伞保险与南开大学联合制作《互联网健康险保障指数测算报告》

  小雨伞保险与南开大学联合制作《互联网健康险保障指数测算报告》,针对以下内容:我国基本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保障力度仍有不足;基本医保降低家庭灾难性医疗支出发生率,不同家庭医疗保障缺口差异显著;商业健康险市场规模近千亿元,产品创新成趋势,形成三个章节的报告。

  2、特斯联与一下科技合作推出MCN2.0新零售模式

  日前,智慧场景服务商“特斯联”与移动视频技术与服务提供商“一下科技”宣布将一同推出包含艺人直播、电商、潮牌产品及IP孵化的MCN 2.0新零售模式。据官方介绍,这一模式将对潮流内容、明星网红资源、直播电商平台、IP运营与个性化产品研发以及云端赋能等资源进行整合。

  3、一加回应“刘作虎回归OPPO”:刘作虎是一加创始人和CEO身份不变

  此前消息称,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回归OPPO出任高级副总裁,将掌舵产品线。对此,一加回复表示:刘作虎担任欧加控股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欧加旗下产品规划与体验。刘作虎是一加创始人和CEO身份不变。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