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20全国音协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稿时间:2020-08-23 07:14: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8月21日,中国音协在四川成都召开2020全国音协工作会议,总结中国音协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重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多来各方面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中国文联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广大音乐工作者团结一心、携手奋斗的结果,是中国音协和各团体会员,以及全体音乐工作者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奉献的结果。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保证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创作了一批高质量的音乐作品,彰显了音乐激发斗志、抚慰心灵、颂扬先进,凝聚人鼓舞人塑造人的强大力量。做好下一步工作,要紧紧围绕重大时间节点,抓好主题音乐创作实践活动;要以团结引领新兴音乐群体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扎实做好九次音代会的筹备工作。

  会上,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通报了2019年以来中国音协主要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国音协系统共商发展大计的重要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新时代音乐事业和音乐工作实际,突出中国音协的政治定位、核心任务和中心工作,共同擘画下一步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凝聚力量,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韩新安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和贯彻;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和勇于担当作为精神;三是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好今年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

  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天文,中国音协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在会上就各自分管工作与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中国音协八届三次理事会和全国音协工作会召开期间,还在城市音乐厅、洛带音乐小镇、成都市文化馆举办了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 8月19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成都市城市音乐厅歌剧厅举行,包括吕继宏、王宏伟、幺红、李丹阳、李进军、乌兰图雅、王二妮、周澎等著名艺术家,携手成都本地优秀文艺代表、表演团队,共同为成都市民带来包括声乐独唱、舞蹈、清音、口技等文艺节目,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营造良好城市氛围。

  8月20日下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走进成都市文化馆,以“民族民间文化对中国当代音乐创作的影响”为主题,从音乐创作、理论知识等多个维度,为成都街头艺人、原创音乐人、音乐工作室、音乐院校(系)师生等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音乐大师讲堂。同一时间,出席2020全国音协工作会议的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负责人,走进成都特色音乐小镇——洛带音乐小镇进行了调研。来自全国的音乐名家前往蔚然花海、洛带音乐小镇老街、西部客家原创音乐交流中心等进行了调研与交流,对成都的音乐园区小镇建言献策,有力助推了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国际音乐之都的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温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