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本周热点事件分析!为何新茶饮热衷做联名款产品|青创热点事件

发稿时间:2020-08-21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品牌跨界联名的营销方式屡见不鲜,跨界联名也成为了品牌营销当之无愧的关键热词之一了。

  产品联名的本质是不同品牌间互相借力,寻找并利用对方的商品或品牌的共性,联合创造更高的品牌热度和价值。

  多家新茶饮推出联名款

  近期,喜茶与五菱汽车推出联名款汽车,奈雪の茶与故宫推出首款故宫月饼,乐乐茶也跨界与Joocyee酵色X乐乐茶展开联名,推出属于乐乐茶草莓桃子酪酪的化妆品。

  青创头条热点事件抓取

  其中青创头条数据分析团队对上周热点事件进行了抓取和分析,在监测的数据中显示,8月五菱汽车推出了与喜茶的联名款汽车成为本周受媒体关注的热点事件之一。在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18日这段监测周期内,共监测到284条相关数据。参与此事件传播的重要媒体有新浪网、网易订阅(网易号)、腾讯新闻App、搜狐、凤凰新闻App等。

  7月乐乐茶与Joocyee酵色X乐乐茶展开联名,在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这段监测周期内,共监测到2818条相关数据。参与此事件传播的重要媒体有网易新闻App、看点快报App、搜狐视频、凤凰网(大风号)等。

  奈雪の茶与故宫推出首款故宫月饼,在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20日这段监测周期内,共监测到238条相关数据。参与此事件传播的重要媒体有中国网、新浪网、网易新闻(网易号)、腾讯网、搜狐新闻(搜狐号)等。

  为何新茶饮品牌喜欢跨界联名

  为什么食品饮料类公司,尤其新茶饮品牌如此喜欢跨界联名呢?

  在市场愈发激烈的今天,跨界联名营销,正在成为新式茶饮头部品牌制造品牌差异化、在竞争中增长的重要发力点,原本看起来互不相关的独立主体,独特的创意,合理的创新,将两者的资源与优势互补以取得成倍化的营销效果。

  在同质化非常严重、产品迭代迅速的现制茶饮行业,茶饮品牌疯狂的联名营销,这将成为它保持自己竞争优势的一大法宝。通过自己产品的特点去结合其他品牌,这样别人在众多新茶饮中,回想起与其他茶饮相同的口味时,第一反应会是自己的茶饮品牌。

  同时,通过联名产品的推动,资本市场也会给出一些认可。

  新式茶饮的跨界联名营销,总是能释放出强大的势能,但各大品牌扎堆做跨界联名,也会陷入一个新的困境,那就是消费者对于新鲜感的期望值被拉高了,会进入到一个疲倦期。

  成功的联名必须以充分尊重消费者为基础,跨界联名需要充分考量不同行业、不同受众的偏好,把握好方向和主题,慎重选择合作对象,避免踩到“雷区”。对于品牌而言,尽管跨界联名的机会有无数次,但第一次如果不成功,后续的尝试将更难获得关注和青睐。

  品质第一

  随着合作品牌资源的开发殆尽,各大品牌还需要根据自己的特色在创意以及产品研发上不断创新。

  同时,寻找有潜力的行业进行跨界,并选择相契合的企业展开联名。真正有远见的跨界,不仅要打造营销爆款,更要实现品质爆款。要从营销回归到产品,因为只有产品本身,才是最好的营销!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