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8月22日,吴京与你相约北京国际电影节

发稿时间:2020-08-19 13:09:00 来源: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 中国青年网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2日拉开帷幕

著名电影人吴京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他是中国电影里非常特别的一位,

在他身上有着太多的标签:

拼命三郎、铁血硬汉、功夫巨星……

属于他的传奇,

都要从最初的“功夫小子”说起。

   吴京出生于北京的武术世家,在他的演艺生活开始之前,他的生活似乎只有两个字——武术。

   他天资优异,曾获得过全国武术比赛拳枪刀冠军,全国武术比赛精英赛枪术、对练冠军等等。如果没有电影“插足”,吴京也许会在武术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1995年,在老师的推荐下,21岁的吴京参演了《功夫小子闯情关》,作为电影演员正式出道。从这部影片开始,他便慢慢有了“武打明星”的标签。此后他也不断接拍诸如《太极宗师》、《小李飞刀》等影视剧。

   从小学习武术造就了他能吃苦,不认输的个性,一旦他认准了一件事就一定会坚持做下去。为了在影坛有更长足的发展,2003年,他决定放弃大陆光鲜亮丽的武打明星身份,只身赴香港继续精进演艺事业。

   2005年,《杀破狼》横空出世,他在电影中饰演的杀手深入人心,又凭借《男儿本色》(2007)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第44届金马奖的提名。受人认可之后,吴京并不想止步于表演,他期待更多,武术人的“轴”让他继续前行,从而催生了《战狼》这部电影。

   这部战争题材电影由吴京自编自导自演,历时7年准备,几乎投入了其全部的积蓄与心血。拍摄前,吴京在特种部队基层待了18个月,体验生活。影片拍摄地又选择了荒无人烟的无人区,条件极为艰苦。虽经苦难,百折不挠,武术人的倔与坚持,让他完成了这部电影,而他证明了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战狼》一经上映,便收获了极大关注与好评,一举揽获了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导演提名、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以及第20届华鼎奖最佳新锐导演奖。

   随后,他再接再厉,又远赴非洲拍摄了《战狼2》。它续写了第一部的传奇,打造了更加震撼人心的视听奇观。中国电影界掀起了一波高潮。最终这部电影以56.8亿元夺得了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2019年吴京参演科幻片《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和他一样是个“轴人”,拼尽全力,只为最好,他欣赏,他支持,为了这部踏实的科幻片,吴京成为特别主演,并以联合出品人的身份助力“小破球”的“流浪计划”。《流浪地球》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是中国电影第一部真正意义的科幻电影,填补了中国工业科幻电影市场的空白。也是因为这部电影,这一年也被称为“中国科幻电影元年。”最终这部电影口碑、票房双丰收,成为了中国影史上划时代的作品。

   一步一个脚印,从过去的武术人到现在的电影人,吴京走得扎实且稳重,像一位侠客不断挑战自己技艺的高峰,以求达到真正的“无人之境”。《战狼》系列、《流浪地球》、《攀登者》吴京的名字,开始和中国电影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

  ——

  今年,北影节组委会荣幸地邀请到了吴京

  担任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

  续写他和这场国际电影盛事的缘分。

   说起来,吴京可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老朋友了,曾不止一次作为重要嘉宾登上北影节的舞台。

   早在2017年,吴京就带着《战狼2》和该片的主创团队来到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进行宣传。闭幕式上,吴京作为颁奖嘉宾上台为天坛奖“最佳女配角”颁奖,他提到,这次颁奖典礼的会场,正是《战狼》的拍摄场地之一。

   2018年吴京再次踏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的红毯,他说“去年在电影节上推介《战狼2》,其实心里还是很忐忑,后来取得成功,我觉得北京国际电影节是个福地,能在这里一起见证中国电影的奇迹很开心”。北京国际电影节见证了这位中国电影人的成长与成功。

  2020年,吴京将再次来到这片“福地”,以北京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的身份,在这个八月,与影迷一起看“最好的电影”,与北京国际电影节一道助力中国电影行业不断向前。正如他所说:“还有很多梦想等我们去实现,我们会更努力,去呈现更优秀的电影。”

原标题: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责任编辑:温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