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在线教育赛道竞逐愈发激烈 前十名是谁|青创排行

发稿时间:2020-08-11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暑期教育培训行业进入黄金阶段,大型在线教育企业在暑期档强势出击,网络巨头公司带资进组,中小型在线教育企业夹缝求生,在线教育赛道竞逐愈发激烈,呈现进一步头部化的趋势。

  为了将疫情期间积累的大量流量进行转化,各大教育机构运营活动发布频繁,尤其是广告投放上的费用持续增加,以在线教育平台学而思为例,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上不时推出自己的低价课程,其它教育平台也纷纷推出了不同的低价课来赚取流量,这就使得很多在线教育行业亏本营销,因此导致在线教育行业需要靠涨价来回血。

  市面上的品牌种类越多,家长给孩子选择的时候越趋于理性,会更看重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所以教育行业在打价格战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质量,未来龙头机构在师资培训、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的规模化竞争优势也将越发凸显。

  2020年7月教育类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中,在线教育平台学而思综合排名第一,跟谁学、猿辅导、51Talk、作业帮、新东方在线、美术宝、阿卡索、叽里呱啦、VIPKID进入前十。较6月相比,51Talk由第七名上升至第四名,阿卡索由第十五名上升至第八名,叽里呱啦由第十三名上升至九名。在上榜企业中,K12教育类企业占43%,语言学习类企业占38%。

  上榜公司企业相关重点报道中,学而思网校负责人被网信办约谈;猿辅导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在线教育服务赞助商;跟谁学正式落户杭州;央视点名批评阿卡索、哒哒英语;51Talk股份大涨28%成为最受媒体关注五个事件。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青创头条数据分析团队、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网络传播影响力强的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行业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