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伊朗客机遭战机侵扰紧急迫降 机舱摇晃乘客尖叫多人受伤

发稿时间:2020-07-24 07:3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7月24日6时07分更新:

  以色列媒体报道:美国战机接近叙利亚上空的伊朗客机

  当地时间24日凌晨,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转述路透社的报道说,两架美国战机靠近叙利亚领空上的一架伊朗客机,伊朗飞行员迅速改变高度以避免相撞,结果造成数名乘客受伤。最初报告说有一架以色列喷气式战机靠近伊朗客机,不过战机飞行员自称是美国人。据报道,这架属于马汉航空的伊朗客机已安全降落在黎巴嫩贝鲁特。

  截至目前,以色列军方还没有对此事件发表评论。长期以来,以色列和美国一直指责马汉航空为叙利亚和伊朗的游击队运送武器。

  (总台记者 唐湘伟)

  北京时间7月24日5时44分更新: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24日报道,针对23日晚伊朗马汉航空客机在飞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途中被两架战机侵扰事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表示,该事件的具体细节正在调查当中,待调查完成,伊朗将采取必要的政治和法律手段。

  穆萨维表示,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奇已经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取得联系,并强调如果该客机在返回伊朗途中发生任何问题,美国应该对此负责。该消息已同时间传达给作为美国在伊朗利益代表的瑞士驻伊朗大使馆。

  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伊朗马汉航空1152号航班在前往黎巴嫩贝鲁特途中,在叙利亚领空遭到两架战机侵扰,被迫紧急降落,导致多人受伤。叙利亚媒体称,战机属于美国组建的国际联盟。目前该架客机已经在返回德黑兰途中。(总台记者 倪紫慧)

  北京时间7月24日5时21分更新:

  据黎巴嫩当地媒体报道,23日晚些时候,一架伊朗客机平安抵达贝鲁特国际机场,机场负责人透露该架客机的所有乘客均已离开,其中一些人受伤。

  早些时候伊朗多家媒体报道,一架伊朗马汉航空公司客机在前往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飞行中,遭两架战机侵扰,为避免发生事故,机长紧急下降,过程中一些乘客受伤。有伊朗媒体报道称战机来自以色列。(总台记者 关盼盼)

  北京时间7月24日4时17分更新:

  目前关于战机所属国有不同说法。据伊朗努尔新闻Nournews报道称,马汉客机飞行员在空中同两战机飞行员对话时,战机飞行员自称为美国人。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以色列军方否认战机为以色列战机。另据伊朗国家电视台转述黎巴嫩媒体报道称,以色列战机故意靠近伊朗客机,试图误导叙利亚防空系统拦截伊朗客机。

  北京时间7月24日3时52分发布:

  据伊朗多家媒体23日晚报道,一架伊朗马汉航空公司客机在前往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飞行中,遭战机侵扰。飞行员紧急迫降以避免发生事故,迫降中导致数名乘客受伤。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该战机为以色列战机,在飞行至叙利亚领空时对其进行侵扰。另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称,该客机已在贝鲁特国际机场降落。

  (总台记者 李健南 倪紫慧)

原标题:持续更新丨伊朗马汉航空客机遭战机侵扰 紧急迫降致数名乘客受伤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