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南昌市城管支队举办抗战老兵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0-07-23 15:27: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7月21日,南昌市城管支队特邀5名90岁以上高龄抗战老兵来到支队,举办一场以“回望峥嵘岁月感悟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事迹报告会,旨在通过传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激发责任担当,将老一辈以民族利益为重,爱党爱国的革命精神化为推进唱响南昌“城管品牌”、彰显省会担当的蓬勃力量。报告会由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勇主持。

  受特邀的五位抗战老兵分别是:98岁高龄的张第富、98岁高龄的杜文价、96岁高龄张中白、95岁高龄的陈震卿、90岁高龄的印余生。

  报告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支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子洋代表支队党委对抗战老兵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最衷心的感谢,并向5位抗战老兵送上鲜花和掌声,致以崇高的敬意。接着,90岁高龄的印余生和96岁高龄的张中白分别讲述了他们光荣的革命历程。

  南昌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支队长秦芳在总结讲话时对老兵的到来再次表示了感谢。“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没有抗战老兵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秦芳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段艰辛岁月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抗战精神永不泯灭,我们感悟历史、缅怀历史,就是要学习老兵们不畏牺牲的抗战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

  城管支队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与抗战老兵面对面的交流,洗涤了心灵,树牢了为民服务的理念、强化了作风纪律、激发了实干担当的意识。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