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招商引资送岗位 就业帮扶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0-07-21 15:41:00 来源: 新华网

  “没想到我们小县城也能有共享电车!”

  “共享电车时尚、环保又方便!”

  “为务川感到骄傲!务川在改变,我们也要变得更好!”

  近日,在贵州遵义市务川县街头行驶的共享电车成为当地居民热议的话题。这是共享经济第一次在务川县城落地,当地居民踊跃尝鲜。在网流传的一段共享电车短视频下面,群众纷纷留言称赞不已。

  务川共享电车项目是国家开发银行对口帮扶务川以来,在招商引资领域的又一项具体成果。国开行驻务川挂职干部通过积极走访、实地考察、充分论证,从北京引入一家共享电车企业在务川投资运营,目前第一批已投入使用的电瓶车共计300辆。

  “共享电车项目不仅能方便当地居民环保出行,还弥补了当地公共交通短板,极大地方便了县城居民出行。”国家开发银行驻务川挂职干部王新峰介绍说,为缓解务川县就业压力,他们积极推动运营企业积极从当地招收员工,尤其是为易地搬迁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

  务川共享电车项目落地后,为务川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其中已为当地大坪街道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6名群众提供就业。黄荣是务川县的建档立卡人口,现在做共享电车维护工作。“在家门口工作,每个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家里生活越来越好啦!”黄荣高兴地说。

  国开行在对务川的定点帮扶中高度重视就业扶贫。除共享电车项目外,国开行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和组织优势,积极推动贷款项目用工向贫困户倾斜,发展产业扶贫项目提供就业岗位150个,通过国有储备林项目为该县25名贫困户提供护林员岗位,积极引入“彩虹桥”公益项目帮助农村贫困学生免费读大学并安排工作,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务川在外读书的学子提供就业机会。

  此外,国开行与务川特殊教育学校及县属国有企业联合建设“暖冬书吧”公益项目,专门为残疾青年提供就业岗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供稿单位:扶贫事业部)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