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CBA联盟CEO王大为因个人原因辞职 “短暂”CEO留下的问号?

发稿时间:2020-07-20 08:01:00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昨天凌晨,CBA联盟官方宣布了一条重磅消息:联盟CEO王大为因个人原因辞职。而好像是安排好的一样,在昨天早上开始,社交媒体开始流传他辞职的各种原因。在CBA刚成功复赛,各项工作逐步推进时,王大为在履新422天之后突然辞职,给这个联盟的发展留下了很多的问号。

   辞职: 几天前已离开青岛

   尽管CBA联盟简短的官方公告昨天凌晨才发布出来,实际上王大为在几天前就已经离开了青岛。

   7月15日下午3时,有人拍到王大为从CBA联盟的联赛官方酒店打包行李离开的视频画面。当时,他的离职或许就已经板上钉钉。

   而在凌晨简短的联盟公告后,昨天早上刚起床的微博网友,就已经发现王大为离职的事件已经上了微博热搜。而伴随这个热搜的,是许多关于他离职原因的传闻,传闻大致涉及其私生活问题。CBA联盟内部的工作群流传出来的截图显示,某些俱乐部的管理层成员甚至要求王大为“给一个交代”,“净化CBA风气”,“保持CBA清白的形象”。

   7月13日事发、7月15日王大为离开,到昨天凌晨联盟才发出关于他辞职的官方公告。此前,王大为和姚明一直在青岛,全面统管CBA本赛季第二阶段复赛的工作。

   实际上,几天前在青岛采访的记者圈就开始流传王大为离开的消息和原因,但CBA官方的工作人员对此讳莫如深,在公开场合避谈这一问题。

   成绩:上任422天动作不少

   王大为之前工作的履历,包括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的5年工作,NBA中国的10年经历。他给CBA联赛带来了不少的新变化——比如仪式感、新理念和包装。另外,还有崭新的CBA2.0的蓝图。

   去年的CBA选秀大会,是史上最具仪式感的一届,姚明给王少杰颁发“状元及第”的牌匾一度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而流量巨大的草根球员也给CBA选秀带来了很多话题。

   CBA2.0的计划,王大为是主推者。赛事、品牌营销、粉丝建设、公益活动、赞助体系等方面有很多创新措施。给联赛进行了包装,重点场次“黄金焦点战”“钻石焦点战”“冬至大战”等。

   对于赛事的改革也有一些措施:引入5名职业裁判,下赛季的4节4人次外援政策、设置CBA工资帽,这也是推进联赛更职业化的路子。对于俱乐部品牌,CBA也统一运作了全新的LOGO和名称。

   疫情期间,王大为主推CBA签下和中国移动的大合同;他也带头降薪35%,以表达抗疫的决心。

   这次的复赛,王大为也率领团队制定了完备的方案,包括邀请钟南山团队为CBA复赛的防疫工作出谋划策……就在他辞职前几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了谋划观众入场观赛的计划。

   CBA2.0发展方向不变

   姚明主持CBA公司工作

   王大为给CBA联赛带来了不少改变,但在CBA联盟内部,大家对他却褒贬不一。有俱乐部的高层认为他“不接地气”。

   现在王大为离开了,留下一串问号。当前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正在进行,CBA季后赛将于7月31日开战,下赛季如何规划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受到疫情影响,赛事场次减少、转播场次也少了,赞助商本赛季的已签约合同需要改变和沟通;而新的赞助商的甄选、原有赞助商的续约等一系列的商务谈判也要进行。

   昨天傍晚,CBA公司发布简短的声明,大意为:接受王大为辞职请求;姚明主持CBA公司日常工作;CBA2.0的发展方向不变,稳步推进联赛工作。

原标题:“短暂”CEO留下的问号?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