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古井贡酒·第六代上市,“老名酒复兴战略”将是乘胜追击的法宝?

发稿时间:2020-07-19 23:05: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自1952年第一届全国评酒会以来,名酒品牌资产是白酒行业最重要成果,也推动了白酒行业的发展。名酒不仅代表着中国白酒的最高标准和价值体系,也在一定时间段惊艳了一个时代。

(1963年,古井贡酒荣获第二届全国评酒会名酒金奖)

(1979年,古井贡酒荣获第三届全国评酒会全国名酒)

(1984年,古井贡酒荣获第四届全国评酒会名酒金奖)

(1989年,古井贡酒荣获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名酒金奖)

  连续四届蝉联国家评酒会金奖获得者古井贡酒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一次次获奖的“铁盖古井贡”在消费者记忆中留下深深的烙印。一代经典,代代相传。如今这一喝了半个世纪的一瓶酒,将随着“古井贡酒·第六代”的上市,再次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传承经典,引领行业重归“名酒时代”

  近年来,白酒向品质回归、向名酒回归逐渐成为行业和市场共识,名酒企业纷纷致敬经典,推出代表时代记忆的标志性产品。可以说,兼具品牌、品质和市场优势的老名酒,正引领着白酒行业重归“名酒时代”。

  在此情况下,传承经典老名酒的“古井贡酒·第六代”应运而生,让消费者记忆中的那瓶老名酒穿越时光,载誉归来。

  (1987年国庆节当天,古井贡酒作为国宴用酒,公开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国宴厅,圆满完成了国宴“接待”任务)

  据了解,古井贡酒·第六代拥有老名酒、老工艺、老窖池、老味道的“四老”特征。以中国老八大名酒为背书,全部产自古井贡酒酿造遗址公园,分别在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窖池中发酵,采用老五甑传统酿造技艺,压池子工艺,严格遵循“小糠小水,高酸度,大底醅,两头丟糟,两头留醅”的工艺标准,确保还原那份不变的品质,不变的情怀,延续经典的味道。

  古井贡酒·第六代则主打百元左右价格带,在名酒致敬经典产品普遍走次高端、高端的情况下,古井贡酒·第六代可谓是物超所值,是古井贡酒“回归生活本质、回归价值追求”的具体体现,承载“老名酒复兴战略”重任,推动古井贡酒在老名酒战略板块的全面升级。

  “老名酒复兴战略”将是乘胜追击的法宝?

  名酒是评出来的,更是优胜劣汰的结果。在全国名酒阵营中,古井贡酒曾一度进入行业前三甲,在行业深度调整等时刻屡屡扮演行业复兴的引领者。2019年,古井贡酒酒类板块顺利突破百亿,回归一线名酒阵营。站在新的起点,“老名酒复兴战略”将古井贡酒是乘胜追击的法宝?

  有行业专家表示,近年来,古井贡酒加速品牌复兴战略,对产品线进行了系统的梳理,跑出了加速度。但是竞争激烈的白酒行业,跨入百亿也难言永逸,必须要乘胜追击。确保古井贡酒未来持续增长的两大机遇点:一是次高端;二是老名酒品牌回归。

  在次高端层面,作为区域龙头酒企,享受省内消费升级红利,大单品年份原浆系列实现结构性升级,主力产品从献礼版、古5升级到古8、古16、古20为代表的次高端价格带,但在泛全国化竞争激烈的背景下,仍然要积极加强品牌建设,通过古井贡酒·第六代,唤醒消费者“老名酒”的记忆无疑是不错的品牌建设路径,也是老名酒企业独有的、不可复制的品牌建设路径。

  有行业专家表示,老名酒复兴,既是经典的力量,更是创新的力量。让经典产品再现,对于企业来说可以作为品类突围的一个重要资源,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连接文化与记忆的情感纽带,实现老名酒价值回归、多元化场景品类营销、全方位品牌记忆输出,古井贡酒·第六代或将在中国白酒产业中掀起新的消费风向标,也将是全国各第白酒经销商争相代理的稀缺品。

  (本文图片由古井贡酒授权我网发布)

责任编辑: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