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端午出行是否要隔离?国家卫健委官方回复来了

发稿时间:2020-06-24 16:21:00 作者:张诗童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诗童)在6月24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无论是端午回家探亲还是返回工作岗位的人员,是否需要隔离和是否需要核酸检测,《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和最近印发的《关于做好离京人员新冠肺炎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有明确规定,“对来自北京的中高风险街区、街道、乡镇的人员需要采取隔离和核酸检测,低风险区域人员的流动无须进行隔离,也无须进行核酸检测。”

  贺青华表示,明天就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这也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的第二个长假,也是北京市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并在多省份引发相关病例,防范疫情扩散形势严峻的时间段迎来的一个小长假,是对我们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又一次测试。

  贺青华建议,端午假期出行,一是要在行前了解目的地的防控情况,要取消前往高风险地区的出行计划,出行前做好手套等防护用品的准备。二是做好旅途中的防护。三是要做好在公共场所的防护,比如说与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注意手卫生等,减少聚集,减少聚餐,缩短聚餐时间。四是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发生咳嗽、发热等健康状况,要及时取消出行计划,尽快就医。第五是保持正常的生活节律,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