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无隔离条件、无呼吸机、无床位…印度记者讲述新冠患者“就医难”

发稿时间:2020-06-18 14:05:00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一床难求!随着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日趋恶化,该国卫生医疗体系暴露出越来越多的“体制性问题”,在疫情重灾区频频出现患者就诊无路、延误致死的惊人丑闻;17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刊载了一篇报道,该媒体驻印度记者加德格卡尔以亲身经历为例,披露了印度新冠患者所面临的“就医难”问题。

  “印度医疗体系辜负了我全家”,加德格卡尔以此为题描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故事:他在上月11日接到了姐姐莎法丽的求救,她的丈夫乌梅什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起初,姐姐将丈夫送往艾哈迈达巴德(古吉拉特邦首府)一家有名的私立医院接受治疗。当时,尽管该院已经被官方设为新冠定点医院,但乌梅什入院后却被告知院内一无隔离条件,二无呼吸机,三无具备新冠治疗经验的医生。

  无奈之下,加德格卡尔帮助姐姐将姐夫转到了该市的市立医院,该院之前曾受到过古吉拉特邦多名官员的极力热捧,声称院内不仅“设备精良”,更具备训练有素的医务工作者。然而乌梅什在该院治疗期间,身体情况仍在持续恶化。加德格卡尔分别联系了市内多家私立医院,却都被告知“一张床位也没有”。最终,乌梅什因治疗无效在市医院死亡,年仅44岁。

  作为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莎法丽和孩子的核酸检测也历经了相当一番波折。据加德格卡尔描述,进行这项工作的难度一点不亚于“给姐夫找个床位”。在屡次拨打政府求助热线无果后,加德格卡尔联系到了一处私人实验室,却又被告知需要医生处方;好不容易把处方弄到手,实验室方面又告知政府下令中止了该机构的核酸检测业务。最终在同事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测出了结果——姐姐和她的小女儿检测均为阳性。

  据加德格卡尔所说,死去的姐夫乌梅什是一位资深律师,姐姐莎法丽是当地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的经理,而他自己在这场风波当中动用了“积攒20年的人脉”,托关系、找门路,甚至联系过包括市长在内的多名官员,却依然于事无补。一家人并非印度社会的弱势群体,对此,加德格卡尔反问印度当局:“以我们的情况尚且落到如此田地,那么千百万普通民众又该如何?”

  其实正如加德格卡尔所质疑的那样,印度普通民众的处境更加糟糕。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度多地频繁出现“就医难”现象。比如在该国疫情高发地区孟买,一名66岁的老年新冠患者4月中旬竟在某公立医院的停车场上足足等候了30个小时;5月11日,一名67岁的患者接连被5家医院拒收。

  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7日,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54056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印度医学专家推测,该国确诊病例还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印度重症护理专家潘瓦尔医生抱怨道,她并不指望国家能一夜间“变”出ICU或素质过人的医护工作者,但是政府连一些有效的应急手段都懒得实施,比如将废弃设施临时改装成“方舱医院”的进度十分缓慢等,令人难以接受。

原标题:无隔离条件、无呼吸机、无床位…印度记者讲述新冠患者“就医难”
责任编辑:赵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