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古井首款光瓶酒战略核心产品上市,将成为“收割者”?

发稿时间:2020-06-18 07:3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据了解古井贡酒新推市场终端价为45元/瓶的高线光瓶酒产品“古井贡酒·老瓷贡”(以下简称老瓷贡),目前正在全面招商布局。在成功打造古井小罍、小罍神两款小酒之后,古井贡酒光瓶酒战略再次有了重磅新动作。

  引领趋势,古井首款光瓶酒战略核心产品上市

  数据显示,光瓶酒市场规模约在700亿元左右,近几年增速20%。业内预判,未来3-5年光瓶酒规模有望扩容至1200 亿元。

  长久以来,光瓶酒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但随着消费理性化发展,“去包装喝好酒”的观点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光瓶酒不断突破价格天花板。

  目前光瓶酒主要分为三类:一是30元以下的大众刚需酒,二是30到100元的高线光瓶酒,三是100元以上的高端光瓶酒。相比其他两类,高线光瓶酒以性价比高,适用性强,贴合品质消费理念等特征成为光瓶酒市场中最受瞩目的类别。

  当前安徽光瓶酒主流价格在20元左右,并不断向上提升,作为古井贡酒光瓶酒核心产品,老瓷贡的上市直接将安徽高线光瓶价格拉升到了50元左右价格带,引领了安徽光瓶酒的升级。产品规格为500ml/瓶,采用纯粮固态发酵,共有42°和50°两种度数。

  在包装上,老瓷贡是对全国评酒会上获奖古井贡酒产品完美继承,是老名酒穿越时空的“复刻”再现,能够引起消费者的记忆共鸣。而且在陈列上,相对于普通玻璃瓶,乳玻瓶显得更加突出,提高消费者自点率。

  近年来,酒类包材价格飞涨,倒逼酒类产品价格上涨,没有包装“束缚”的高线光瓶酒成为“去包装、喝好酒”的代表,老瓷贡将所有的成本全部投入到酒质上,是真正满足经常性饮酒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

  有行业专家表示,品牌与品质叠将是高线光瓶酒的营销驱动力。从产品生命周期角度推测,50元左右的光瓶酒已经成为一个导入阶段的价格带。这一价格带品牌准入的门槛较高,只有具备极高血统价值的老八大名酒才能参与竞争。未来2-3年,光瓶酒在30元价格带可能会出现群雄混战,但在50元价格带,注定是大品牌的寡头竞争。

  四要素全占位,老瓷贡将成为“收割者”?

  俗语有云,“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竞争激烈的白酒行业更是如此。有行业专家表示,经销商在选品时需要把握四个方向:一是大品牌背书健康属性产品;二是区域品牌超高性价比产品;三是品质保障的中高端光瓶产品;四是区域市场精准价格带产品。

  老瓷贡可谓是“选品四要素”全部占位!

  从近年来行业发展态势看,高线光瓶名酒化趋势也是越来越清晰。高线光瓶的名酒化,也将有助于名酒企业的品牌延伸、品牌保护和产能释放,未来名酒企业将逐渐重视到高线光瓶产品对整体产品线的重要补充作用,并战略布局高线光瓶阵营,从这一点来看,行动派的古井贡酒再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谏策战略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司胜军表示,老名酒做50元价格带高线光瓶酒是有案例有标杆,老瓷贡是对老产品的推陈出新,更加值得关注,对标行业案例,老瓷贡未来成长路径与成长空间很清晰。

  领先战略咨询专家朱志明表示,老瓷贡的上市古井贡酒布局了一手好棋,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战略性的杀招,在安徽市场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光瓶酒的老大,甚至50元左右价格带的老大。随着老瓷贡的上市,其它中小品牌、地方品牌在光瓶酒市场的话语权将被扼杀,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挤压。

原标题:古井首款光瓶酒战略核心产品上市,将成为“收割者”?
责任编辑:温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