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王毅:外交服务发展必须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

发稿时间:2020-05-24 16:03:00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20年5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全面小康是百年目标,脱贫攻坚是千年梦想。这两大历史任务是2020年举国奋斗的坐标,也是外交战线全体同志的责任与担当。完成两大任务,主要靠我们自己,同时也需要良好的国际环境。

   王毅指出,当前最突出的外部挑战,就是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国发展面临极为复杂的外部挑战。外交服务发展必须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最大限度降低国际疫情对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在与世界各国并肩抗疫的进程中不断开创新的发展机遇。要在继续做好防范疫情输入的同时,逐步为恢复国与国之间的正常交往营造更有利条件。要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国际间互利合作,为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发展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