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王毅:在疫情面前,中非患难与共、同心协力

发稿时间:2020-05-24 16:03:00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20年5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非洲是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好兄弟。中非人民在民族解放斗争中并肩战斗,在共同发展道路上携手同行,当年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合作中命运与共。在新冠疫情面前,中非继续患难与共、同心协力。

   五十多位非洲领导人或致电或发表声明,向中国送来慰问和支援。中方向非洲五个次区域及周边国家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遍布非洲45个国家的中国医疗队积极行动,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保障,迄今已开展抗疫培训近400场,为当地数万名医护人员提供了指导。我们还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非洲在华侨民的安全。非洲在湖北和武汉的3000多名留学生除1人感染并被很快治愈外,其他人都安然无恙。

   王毅表示,我们将继续帮助非洲抗击疫情,把抗疫物资援助尽量向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倾斜,并考虑向非洲派遣新一批医疗专家组。我们还将继续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制定的健康卫生行动,加快推进非洲疾控中心建设,提升非洲各国的公共卫生能力。我们将支持受到疫情影响的非洲国家尽早复工复产,维护非洲经济发展势头,并将考虑通过双边渠道为特别困难的非洲国家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帮助非洲兄弟姐妹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