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热评两岸丨这份横跨五个月的“纪事”,让那些来自台湾的谎言不攻自破

发稿时间:2020-05-21 20:5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台湾不加入世卫组织就会造成防疫缺口”?“滞留湖北的台胞不能回家是因为卡在大陆”?“中国武汉疫情害惨全世界”?“台湾2300万人缴交健保费,却要让14亿大陆人使用”?

  以上这些听起来既可笑又可恨的谣言与谎言,都来自台湾,都是由民进党当局制造与传播的。我们常说“事实胜于雄辩”,但事实却在很多时候无法抵达公众面前。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从不放过任何一个丑化大陆的机会,即使没有这样的机会,他们造谣也要创造机会。至于事实与真相,他们自是从来不会说与台湾民众听的;而同时,在民进党当局强推的切割两岸民间交流、遏制媒体言论自由的“反渗透法”出台后,敢于客观报道新闻事实的台湾媒体也越来越少了。大部分台湾民众就这样被民进党当局“困”在了岛内。

  “台独”势力靠着一张编织“反中”谎言的“铁嘴”,愣是在岛内社会营造出了比新冠病毒还要“毒”的政治瘟疫。面对民进党当局不停传播的“新疫情”,面对他们不断上演的“贼喊捉贼”的戏码,大陆官方与媒体一直没有停止过辟谣的努力。5月21日,一份“新冠疫情防控涉台纪事”横空出世,从2019年12月30日到2020年5月18日,详细列举了五个月来大陆疫情防控过程中与台湾有关的所有事实。这份“纪事”,也让民进党当局那些“以疫谋独”的谎言,不攻自破。

 

  这份“纪事”记录的,都是不容质疑的事实:2019年12月30日武汉市发布《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4天后的2020年1月3日,大陆方面启动两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通报机制,当日起持续通过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联系渠道向台湾疾控部门通报大陆疫情信息和分享相关技术资料;1月12日大陆向台方通报与世卫组织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情况和获取相关基因序列途径的信息;此后,大陆安排2名台湾卫生专家到武汉实地考察,帮助在鄂台胞满足他们返台的需求,帮助台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大陆台资集聚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台企在3月10日时的复工率就已经超过了90%,5月15日大陆出台“11条措施”,更有针对性、含金量更高的为台企雪中送炭……截至5月18日当天,大陆方面向台湾疾控部门通报疫情信息与分享相关技术资料累计达155次。

  

  与此同进,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在做什么呢?他们在听到疫情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他们把湖北台胞当成政治操作的“人质”、一度禁止他们回家,还禁止陆生回台上课,他们炒作所谓的“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的话题,在世卫组织为病毒命名后仍充满恶意地称“武汉肺炎”,他们在国际上兴风作浪,跟在美国后面辱骂攻击世卫组织,为了“谋独”丑态百出……

  大陆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把回应台胞正当需求放在第一位,把帮助台企复工复产放在第一位。民进党当局则是把“台独”利益置于了台湾民众生命健康与利益福祉之上,在台湾民众口罩不够用的情况下仍然满世界送口罩,想以此换取国际社会对其参与世卫大会的支持,但事实再次证明这些全都徒劳无功。“一个中国”是历史事实,是国际公认准则,“两岸一家亲”是两岸主流民意,“台独”不得人心,是绝路与死路,失道寡助的民进党当局,靠编织谎言与散布谣言注定是闹腾不了太久的。(文丨赵静)

原标题:热评两岸丨这份横跨五个月的“纪事”,让那些来自台湾的谎言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