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台办:敦促美方停止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发稿时间:2020-05-20 15:5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5月20日)回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祝贺蔡英文连任一事,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问: 5月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务院网站和蓬个人推特发声明,祝贺蔡英文就职连任。民进党当局表示感谢。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 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总台央视记者 张雪松)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