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报道》、中国青年网、中国网等荣获年度支持智库建设奖

发稿时间:2020-05-09 17:28:00 来源: 国家智库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奖获奖名单7日在京发布。

  赵立春、唐震斌、黎陆昕、金二澄、侯汉坡、孙胜元、程洪玮、王全等被授予“年度专家、研究员责任贡献奖”。以此褒奖并感谢他们在国防军事、对外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智库建设等重大领域、重大问题咨政建言,为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彰显了新时代智库人的责任担当。名单: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副社长、远明智库创办人、首席研究员莫远明获智库年度学术委员会奖“两会提案议案线索特别贡献奖”。以此褒奖并感谢他积极支持我院“两会提案议案线索”活动,他提供的建议,通过两会向有关部门提交,相关建议已纳入实施,体现了学者的责任担当。

  本年度把“智库基石贡献奖”授予刘钜波、郑晨义,以此褒奖并感谢他们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积极支持与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一级教授胡乃武,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赵宗鼐等三人荣颁本年度“学术委员会终身成就奖”。以此褒奖并感谢十多年来帮助本院智库研判重要事件、完成重要课题,进而推动智库为制定富有前瞻性和务实性的政策,为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做出的杰出贡献。

  《一带一路报道》杂志、 中国网中国报道栏目 、中国青年网、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荣获本年度支持智库建设奖。以此褒奖和感谢其在新型智库建设中给予及时、全方位的新闻报道、品牌宣传,以及智库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呼吁。

  知远防务所李健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孟雷,军事科学院单秀法,核导弹专家杨承军,中国科学院黄维院士,中央政法委陈里博士,复旦大学张维为,人民大学金灿荣,国家民委杨华山,军事战略家徐光裕,国防大学纪明葵、朱成虎,中国教育电视台胡正荣,北京大学贾庆国,广西大学范祚军,人民银行陈捷博士,中国社科院朱晓中、杨斌、徐刚博士,复旦大学徐以骅,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傅梦孜,中国政法大学李曙光,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于今等23人荣获“战略思想奖”。以此褒奖并感谢他们在本年度为“中美经贸摩擦”、“香港事件”、“科技创新”、“金融安全”、“东盟合作”、“中东欧关系”等国内外热点难点问题咨政谏言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本年度 “成思危奖”授予了中央党校王怀超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傅梦孜研究员、国家应急管理部陈少云博士、国家发改委肖金成研究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罗彦博士等五人。

  徐旭、纪明葵、李君如三人荣获“钱伟长奖”。以此褒奖并感谢他们在本年度以学者之责为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王怀超《社会科学方法论》、傅梦孜《“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性》、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中印军事态势开源净评估》等著作被授予“智库产品影响力奖”。

  本年度品牌人物卓越奖颁给了于今、傅梦孜、徐以骅。

  黄维、李健、张维为、陈里、范祚军、李捷、朱晓中等23人荣获“战略思想奖”。

  年度“特殊贡献奖”授予高尚全、任玉岭、曹洪欣、李曙光四人。以此褒奖并感谢他们在经济社会、中医药、司法等重大领域、重大事件、重大问题咨政谏言,为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胡乃武、高尚全、赵宗鼐三人荣颁本年度“学术委员会终身成就奖”。以此褒奖并感谢十多年来帮助智库研判重要事件、完成重要课题,进而推动智库为制定富有前瞻性和务实性的政策,为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做出的杰出贡献。

  赵立春、唐震斌、黎陆昕、金二澄、侯汉坡、孙胜元、程洪玮、王全等被授予“年度专家、研究员责任贡献奖”。

  本年度把“智库基石贡献奖”授予刘钜波、郑晨义等二人,以此褒奖并感谢他们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积极支持与贡献。

  学术委员会奖评选由智库理事会及其媒体、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评选而出。据悉,为了表彰对我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做出突出贡献的智库研究人员,调动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从业人员、智库专家观大局、谋大事、出大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综合科学决策能力,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于2016年特设立学术委员会奖。该奖属于综合科学范畴的建言献策和创新成果奖励,重点奖励具有开拓性、创新性、前瞻性和应用性,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和各级政府正确决策有重要价值的建言献策报告。

责任编辑: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