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军人的“青春之花”,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发稿时间:2020-05-04 17:55:00 来源:81.cn 作者:龚海峰 中国青年网

  100多年前,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发动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阶段。

  追忆那个五四,追思那个时代。历史经过长久沉淀,才显露其厚重;思想经过岁月风尘,才砥砺出力量。记忆穿过历史,越过星辰大海,来到100多年后的今天,耳畔回响着那句雄浑有力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激荡心间。

  洪水浸透了绿色的军装,泥巴糊住了英俊的脸庞。新冠疫情、森林火灾、线路塌方……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险的时候,都有中国军人的身影,他们用血肉之躯在中华大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青春是什么样子?有人说,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

  青春之花在哪里?有人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地方绽放。

  一组海报带你领略中国军人的青春之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举全国之力的战“疫”随即展开。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于1月24日晚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机出发,当晚23时44分全部抵达武汉支援抗疫。随后,又有3000多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陆续奔赴武汉,汇成抗击疫情的钢铁洪流。

  3月7日,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一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导致多人被埋。事故发生后,武警福建总队紧急抽调泉州支队专业救援分队55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搜救被困人员。

  3月30日,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铁路湖南郴州段发生线路塌方,致使T179次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撞上塌方体,部分车厢脱轨、起火。武警某部交通第一支队与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紧急奔赴事故现场共同进行救援。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突发森林火灾,由于当地风势较大,火势向泸山方向迅速蔓延,危及西昌城区。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官兵火速赶赴一线实施救援。

  4月1日11时许,昆明市西山区武家箐突发山林大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难关头显本色,武警云南总队昆明支队紧急出动300名兵力,连夜赶赴一线全力扑救。

  4月16日,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承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采取民航包机和铁路运输投送方式,陆续离开武汉完成回撤。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抗击灾难,军人从未缺席。中国军人硕然绽放的青春之花,真美!

原标题:中国军人的“青春之花”,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