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以平凡坚守 护一方平安

发稿时间:2020-05-01 17:10: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王克 中国青年网

  美好的愿望与期许,只有通过劳动才能梦想成真;前进中的艰难与险阻,只有通过劳动才能破解跨越;生命里的一切成就与辉煌,只有通过劳动才能铸就。中华民族是热爱劳动的勤劳民族。面对病毒肆虐,华夏儿女用勤奋与坚守、用无畏与奉献奏响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劳动赞歌,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中国故事”,创造了一个个令人震撼的“中国奇迹”,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积蓄磅礴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维护城市正常运转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为了让城市能够有序运行,为了维护城市的生机与活力,有这样一群普通人,他们不畏危险,日复一日地辛勤劳作是他们永不褪色的生命底色。他们以各自的方式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不离不弃,做默默奉献的后勤员,用辛勤与汗水为抗击疫情提供基础保障,用点滴的微弱力量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城墙。他们携手并肩共同上演着一场守护城市健康与安全的“抗疫之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普通劳动者的责任担当与积极作为。

  他们是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超市拣货员、垃圾清运工、外卖小哥、快递骑士……为筑起小区疫情防控的“防护墙”,社区工作者们起早摸黑、耐心解释、细致排查、默默地履行黎明星夜的职责坚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家,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闭环管理,让小区居民住得安心、住得放心;为给市民街坊提供新鲜的瓜果蔬菜、生鲜食材等充足货源,超市拣货员们无怨无悔地奋战在人员最为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辞劳苦,承受着面对风险的心理压力,守好街坊邻里的“菜篮子”“米袋子”;为确保洁净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清洁工们在晨曦的辛勤劳作中迎接城市的黎明;为保障物资供应,快递小哥们穿梭于城市的街头巷尾,四处忙碌奔波……

  他们是生活中既平凡又伟大的一个个普通人,他们像忘我的战士般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冒风雨,顶霜雪,“逆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个角落,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城市跳动的脉搏,守护祖国大地的万家灯火。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父老乡亲,亲切而又平凡。他们是我们的同事伙伴、亲朋好友,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惟其艰难,才更显英勇;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所有细微之下的努力与勤奋都蕴含着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疫情之下的普通劳动者,用朴实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辛苦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默默无闻地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这些平凡的普通人,守护着城市有序运转的基本细胞,输送着城市保持生机与活力的“氧气”。这些平凡的普通人是在非常时期守护我们健康与安全的英勇“战士”。他们用坚守与奉献维护城市的正常运转,用辛勤与汗水护佑我们一方平安,用忙碌与奔波带给我们无限温暖、力量与感动。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伟岸风采,他们在普通的劳动中展现了时代担当,他们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绽放荣光。他们理应得到我们每个人的充分理解与真诚尊重,他们的工作理应得到我们每个人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

  值此国际劳动节之际,让我们诚挚地向每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致敬!

  (作者:王克,人民论坛网评论员)

原标题:人民论坛网评︱以平凡坚守 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