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公布 四川90后残疾青年上榜

发稿时间:2020-04-29 19:59: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徐杨祎)记者29日从新电商平台拼多多获悉,拼多多励志残疾商家杨添财入选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生于1994年7月的杨添财是四川蒲江人,6岁时患上肌肉萎缩,渐渐不能走路。受困于旁人的眼光,他一度封闭自己长达7年。2015年,杨添财在父亲的介绍下,认识了患有听力障碍的青年吴云,两人开始尝试电商售卖水果,人生轨迹从此改变。2018年8月,两人联合在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上创业,开设残疾人品牌店铺“一起走吧”。

   拼多多的拼单模式爆发力惊人。他们8月开店,10月正式运营,到2018年12月底,在拼多多的销售额即超过3500万元,线上线下总体销售额则突破4000万元。2019年,他们在拼多多的生意持续火爆,全年线上销售额达到1.2亿元。

   在公司走上正轨后,杨添财也在带动当地其他残疾青年走出困境,不但招聘残疾青年到“一起走吧”工作,还陆续免费培训了数十名残疾青年,并帮助他们在电商行业就业。

   在拼多多平台的创业成功,也让杨添才得到了更多社会认可。在上榜“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之前,2019年年8月他获评“感动成都十佳市民”;2019年9月,他在首届“农业科技创新与丰收中国”论坛上获得“新农电商成长奖”;2019年11月下旬,他在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中榜上有名。(完)

责任编辑: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