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快递小哥汪勇:国家需要时,我们这代人能站出来顶起一片天

发稿时间:2020-04-28 17:12:00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宛霏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35岁的快递小哥汪勇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他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专访时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这代年轻人站了出来,顶起了一片天。

  

  在疫情初期,汪勇独自一人接送武汉金银潭医院职工上下班,后来,又带领其他志愿者保障金银潭医院职工就餐、出行等问题,搭建起一条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线。在医护人员眼里,汪勇就是哆啦A梦,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他的挺身而出与无私奉献也感动着无数网友。

  他曾在朋友圈中写道:还记得,1月25清晨很冷,离开家门之前,拍了张家门的照片,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也许回不来。我知道只有全力以赴,才能不辜负抛下的家人。“在国家真正需要时,每个年轻人都愿意出一份力,贡献自己,我们有那份担当。”

  汪勇还将支援金银潭医院的医护、金银潭医院本院的医护、接送医护的志愿者们写下的回忆录制成了一本金银潭日记,希望能记录这场疫情中,80、90后甚至00后群体在面对突发大事件时表现出的坚韧和顽强。

  “国家的强大和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希望这一代年轻人能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为之努力和奋斗。”汪勇如是说。

  随着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实现了“清零”,汪勇也感觉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恢复如常,市民蹲在路边过早,长江大桥上也开始堵车,快递也送进了小区放在了客户家门口。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