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79万 多国谨慎放宽防控措施

发稿时间:2020-04-25 15: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79万 多国谨慎放宽防控措施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79万例,累计死亡超过19万例。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截至4月24日,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62万,死亡病例超过18万。

  为了应对疫情,世卫组织宣布启动“里程碑式的”国际合作,美国签署第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欧洲部分国家谨慎尝试放宽防控措施,中东多国继续加强斋月期间防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宣布,将加速新冠肺炎相关疫苗、诊断工具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谭德塞说:“只有团结一致,才能遏制疫情,各个国家、卫生合作伙伴、制造商和私营部门必须共同行动,确保科学和研究成果惠及每一个人。”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及健康领域机构领导人通过视频参加启动仪式,表示将大力支持世卫组织和此项合作倡议。

  美国累计确诊超89万 特朗普签署第四轮经济刺激方案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17时31分,美国累计确诊890524例,累计死亡51017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晚签署了近5000亿美元经济援助法案,这是美国第四轮针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方案,旨在增加对中小企业的援助及提高对医院的援助金额以增加检测能力。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海军“基德”号驱逐舰暴发疫情,目前累计确诊18例。目前美国海军多艘舰艇暴发疫情,美国海军早前通报,停靠关岛的“罗斯福”号航母上,840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欧洲多国疫情趋稳 谨慎放宽防控限制

  据西班牙《国家报》消息,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67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19764例;新增死亡病例367例,累计死亡22524例。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称,西班牙单日治愈人数首次超过了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西班牙24日新增死亡病例367例,同样创一个月来的最低值。西蒙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疫情正在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

  截至北京时间25日6时30分,德国累计确诊154999例。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在联邦议院发表讲话,表示尽管德国目前病毒传播速度放缓、每日治愈病例多于新增病例,但这些数字仅反映前段时间的感染情况。她对国内一些地区过度放松限制措施感到忧虑,敦促各联邦州不要因为冒险而导致疫情反弹。

  当地时间4月24日晚,法国卫生总署通报,该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达122577例,较前一日新增1773例;累计死亡病例22245例。为应对疫情,法国北部城市里尔的市政厅被改造成了临时厂房,用以制作口罩。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与酒店和餐馆经营者举行视频会议,探讨餐馆和咖啡馆等场所的“解封”步骤,马克龙对此保持谨慎态度。

  英国卫生部24日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英国累计确诊超1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近2万例。24日上午,因需求量过大,导致关键岗位工人在线新冠病毒测试预约应用系统临时关闭。此外,英媒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后仍在乡村官邸休息,计划最早于27日重返工作岗位。

  日前,捷克政府决定,从4月27日开始,境内大学对所有年级的学生重新开放。如果疫情形势继续好转,毕业年级的中学生或于5月11日重新开学。

  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24日宣布,比利时将分三阶段解除抗疫相关限制。

  日本医院内感染比例高 韩国开启“生活防疫阶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0例,累计确诊12859例。此外,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345例。截至21日,东京都至少有454名医生、护士等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东京都公布的确诊病例中约占14%。东京都医疗监管部分认为,一个医院内出现数十例确诊患者,说明在医院内感染的可能性极高。

  韩国疫情最新情况,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月24日通报,自4月23日0时至4月24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连续六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少于15例,且有四天呈个位数增长,目前累计确诊病例为10708例。随着境内疫情的缓解,韩国政府正计划推动韩国社会,从防疫为中心的阶段过渡至恢复生产经济和防疫并行的“生活防疫阶段”。

  多国斋月期间加强防控 拉美经济下滑严重

  目前,中东多国已进入斋月。土耳其内政部此前在向全国发布的斋月防疫细则中表示,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斋月将禁止所有可能导致人员聚集的开斋饭、封斋饭等活动,扫墓活动也将受限制。截至24日,土耳其新冠病例累计104912例,死亡病例2600例。

  埃及卫生部24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1例,累计确诊4092例。埃及总理马德布利23日宣布,为控制新冠疫情发展,今年斋月期间埃及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实施宵禁。

  伊朗卫生部24日称,该国累计感染病例达88194例。媒体报道称,伊朗或将于近日宣布是否延长斋月期间的宵禁措施。此前,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曾表示,斋月期间或将禁止大规模聚会。

  在拉美地区,截至23日,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3.5万例。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日前预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20年出口将下滑15%。据悉,拉美为防疫采取限制措施和外部需求减少是贸易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其中以农产品和大宗商品出口下滑最为严重。

原标题: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79万 多国谨慎放宽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