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东最后一批援湖北医疗队结束休整回家

发稿时间:2020-04-25 10:21: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广东队是第一批驰援,最后一批撤离的医疗队。”广东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指挥部总指挥余德文深情说,广东援汉医疗队这个光荣的大家庭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每位队员永久的记忆。

  4月24日,广东省第二十二批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183人结束休整。至此,广东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已全部结束休整回家返岗,这也意味着广东已圆满完成援助湖北抗疫任务。

  此次回家的队员包括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55人、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33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65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3人、茂名市中医院4人、茂名市妇幼保健院6人、高州市人民医院10人以及前方指挥部7人。

  在休整住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点赞队员们返粤休整期间有序地进行各种总结工作,为返院后继续开展抗疫工作做充分准备。她希望大家把支援湖北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广东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来,为广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广东省第二十二批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大多数队员于2月21日抵达武汉,是一支整建制投入重症医学科(ICU)的队伍。在武汉奋战的50天里,医疗队支援了3家医院,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隔离病房到协和医院西院区ICU,再到雷神山医院ICU,每一次都出色完成任务。在多支广东医疗队陆续返程后,他们仍然坚守一线,继续战“疫”,打赢最后的攻坚战。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疗队参与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病区,并派出小分队支援协和医院西院区ICU。在顺利完成救治任务后,就地请战转征雷神山医院ICU病区,是广东省多支援鄂医疗队中唯一辗转征战过三家医院ICU病房的医疗队,也是面对的挑战最大、工作压力最大、救治难度最高和最后撤离的队伍之一。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程燎原自2017年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援疆征程。春节前刚结束挂职,还没来得及休整,就主动向医院党委请战出征,才下“火线”又上战场。他说:“党员就应该越是艰险越向前。我快退休了,尽量为党和国家多做点有益的事情吧。”

  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欢迎仪式现场,队员们纷纷表示,14天的休整已经恢复“元气”了,想尽快投入工作,为抗击疫情、救治患者贡献力量,为复工复产做好医疗保障。

  “2个月前出发的时候,我向大家承诺,一定要把全体队员一个不少、毫发无损地带回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许典双回忆起千里驰援前的诺言深感恍如隔世,“今天,我领着全体65名队员来复命:我们队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队长兼首席专家尹海燕表示:无论是在中南医院新冠病区还是在雷神山ICU,每一位队员毫不犹豫的进入红区,积极主动承担高风险的医疗操作,是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和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换来了今天的平安归来。

  “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说,大家在这场异常艰辛的抗疫战争中,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贡献了“暨南力量”,展现了“暨南精神”。

  图片由广东卫健委提供

原标题:广东最后一批援湖北医疗队结束休整回家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