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意大利新增治愈病例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

发稿时间:2020-04-24 13:19: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23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0时(北京时间23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657例,达到2544792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689例,达到175694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4日9时31分,全球确诊病例达2707356例,死亡病例为190743例。美国确诊病例升至868395例。

  新闻事件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天新增治愈病例3033例,新增确诊病例2646例。这是意大利疫情暴发以来新增治愈病例数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显示疫情进一步好转。

  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表示,法国实施解禁措施“将不会以区域化的形式进行”,改变了其日前所说根据不同地区受疫情影响的程度逐步解禁的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表示,减少新冠疫情影响、降低社会经济损失,是俄罗斯当前的首要任务。

  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瑞士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萎缩6.7%,为1975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美国海军23日说,停靠关岛的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官兵已全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840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4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3日清晨,美国各军种共有3725名现役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死亡2例。其中,美国海军感染病例最多,为1366例。

  停泊在日本南部城市长崎的意大利船籍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23日又有14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这艘邮轮已有34例确诊病例。这48例病例目前被计入日本累计确诊病例数中。

  土耳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例。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23日表示,土耳其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116例,累计确诊101790例。

  秘鲁目前疫情严峻,已成为拉美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近几日秘鲁每天新增确诊病例1500例左右,主要集中在人口密集的首都利马。秘鲁总统比斯卡拉23日宣布,将全国紧急状态期限再次延长,至5月10日。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23日发表声明说,“红宝石公主”号邮轮获准于23日下午离开悉尼以南约100公里的肯布拉港,随后将离开澳大利亚水域,但声明未介绍该邮轮的目的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3日报道说,与该邮轮此次停靠相关的新冠确诊病例目前累计超过600例,约占澳全国累计病例数的10%。

  涉华动态

  中国政府23日向津巴布韦移交了捐助的首批医疗设备和物资,以帮助该国抗击新冠疫情。在总统府举行的移交仪式上,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对中国政府的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医疗专家23日与叙利亚卫生官员和医疗专家举行视频会议,分享中方抗击新冠疫情经验。叙利亚卫生部副部长艾哈迈德·哈利法维表示,叙方专家通过交流从中方获得不少有益经验,此次会议非常及时和重要,解决了当前叙方在新冠肺炎诊治方面遇到的问题,希望今后双方建立定期联系交流机制。

原标题:全球疫情简报:意大利新增治愈病例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