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如何看待“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是病毒来源”的说法? 中科院回应

发稿时间:2020-04-24 00:25:00 作者:孟亚旭 来源: 环球网

  4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防控的科学知识普及,有关专家回答媒体提问。

如何看待“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是病毒来源”的说法? 中科院回应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施一说,我们注意到互联网上相关信息,美国有人怀疑,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可能是新冠病毒来源的说法,美国方面对此没有公开回应,我们无从作出判断。

  他说,病毒溯源本身是科学问题。目前,世界各国科学家都在开展病毒源头的研究,对病毒的来源提出了许多学术观点、假设等,中国科学家目前也在开展相关研究。

  他说,从病毒溯源科学研究全过程来看,这是一项科学难题,需要较长时间,且存在不确定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希望世界各国把精力和关注点集中放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上,病毒溯源这一科学难题需要各国科学家深入研究。”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孟亚旭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