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爱上一座城,有的时候很简单

发稿时间:2020-04-20 17:3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张军霞 中国青年网

   我刚刚参加的一场聚会,没有丰盛的酒菜,但是有歌声,有欢乐。那里的几十个人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聚在很大的广场上一起唱歌,然后又一起跳绳。这是一份真正的欢乐,在这个夜晚,让每个人心里都是温暖的。我喜欢这种快乐,喜欢这样的笑声,所以我一直愿意和他们一起。

  他们虽然不全都认识,但是有一个共同的名称——一群热爱公益的人,一群公益活动志愿者。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在忙完自己的工作之后,在节假日闲暇的时候,他们参加公益活动,仿佛在接受一场爱的洗礼。就像今晚这样,在一场公益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留下来继续做一些快乐的事情。人们都说快乐是会传染的,把一个人的快乐分享给大家,就会看到一群人的快乐。

  我是一个从农村来的轮椅女孩。小时候一场疾病,让我没有感受过站立的感觉。爸妈给了我所有的保护和爱,我如温室里的小苗一样,在爸妈温暖的怀抱里度过了十几年。

  安稳的生活,终究没有关住一颗不安分的心。5年前,我鼓起勇气,独自来到了这座城市,当面对着城市茫茫人流的时候,激动之后是无尽的迷茫。这时多亏他们这些公益志愿者,像一家人那样接纳了我。

  他,是我们志愿者群里大家尊敬的大哥。他在外地工作,知道我一个人刚来这个城市,怕我感到孤独无助,特意安排他的爱人邀请我去他家里吃饭。当他从外地回来的时候,还特意去我工作的地方看我,并嘱托当地的志愿者好好照顾我。他的关心和照顾,让我心中的紧张和不安都慢慢溃散,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他曾经给我讲过,他愿意做一个海边捡贝壳的小孩,他会留下贝壳,把每一个可爱的小虾小蟹再重新放回海里,因为他喜欢看它们自由自在的生活。他的善良和豁达让我敬佩不已,也让我有了信心:我可以做一条自由呼吸的小鱼,在属于自己的海域里活出喜欢的姿势。

  参加工作后,我因一次意外造成双腿烫伤,又因为没有很好护理造成感染,突然发了高烧。那时候我特别想回家,于是我给志愿者群中比较好的朋友打了一个电话,把我的事情告诉了他。不到半小时,人和车已经到了我楼下,是志愿者和家人来了,要护送我回家。两个小时候后,我安稳地住进了离家不远的医院,父母才赶到身边。当一切事情都已经安顿好,他们走了,我还没有来得及说一声谢谢。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遇到他们。

  工作和生活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当你有了委屈的时候,打开手机总会有可以按下的号码,一个短信,总会有人给你安慰:“不哭,会好的。坚持下去你就看到不一样的自己。”这是我一直记得的一条信息,在其后的许多日子里,赶走了我的孤独。

  那是我工作不久,对新的工作模式感到陌生而手忙脚乱,有时候难免失去信心。为了一个设计方案拼了两天两夜,还是没有进展,我盯着电脑屏幕的眼里充满了苦涩的泪水。这时候心中有个声音在说:你就是一个无能的人,什么都做不好,你不是一直就想工作吗?为什么这么一点事情做不好呢?委屈,泪水,无助,各种复杂的心情积压在心头,无法释放。我打开手机给一位我敬重的姐姐发去了信息,一会她就回复了,仔细询问了原因,帮我分析问题在哪里,再找到解决的办法。

  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里,我在追赶我失去的人生。每天的阳光都是新的。难了跟朋友说一声,烦了让自己安静一下,给自己十分钟与自己心灵的对话,问一下自己:累了吗?困了吗?还可以坚持吗?心底一个声音坚定而有力地回答:再坚持一下,相信你会战胜所有的困难。有那么多志愿者朋友帮助你,困难总比办法多,生活中处处有精彩。只要保持一颗时刻接触新生活的心,我的明天不会太差。

  没有人总是一帆风顺。无论是荆棘丛生,还是沟沟坎坎,我知道我不会孤单,因为我身边有一群懂爱的朋友陪我前进,风雨兼程。

  如今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个群体中的一员。虽然我能够做的事情不多,但是,我也会像他们那样尽自己的力量,把爱传播下去。

  去年我们志愿者成立了讲师团,在这里我可以系统学习公益知识,并把它传播出去。公益不是一个人做了一件多么伟大的事,而是每个人做了一点点,爱如星星之火,公益可以把爱燎原。公益不仅仅是你捐了多少衣物,或者多少金钱,而是在于你影响了多少人,唤醒了多少颗善良的心。我要用我的实际去证明,我能做到的,你们也可以。

  接受爱,传播爱,因为爱我们相聚,因为爱我们不离不弃。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有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有的时候很简单,无需任何理由,这就是生活在这里,结识了认真生活的一群人,然后爱上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原标题:爱上一座城,有的时候很简单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